搶刀破窗逃法院!通緝犯逃亡2年 為新女友開槍身分曝光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17年前被新竹地院裁定羈押的何榮淇,在途中意外拾獲美工刀並以自裁威脅法警後再順力掙脫逃離。他逍遙法外2年多,還結交了新的女友,只是沒想到他因與女友口角,到檳榔攤開槍示威,行蹤因此露餡,警方將他逮捕後,將他送回看守所。新竹檢方先依脫逃罪嫌起訴何男。

▲▼通緝犯何嫌逃亡近2年,因囂張在檳榔攤內開槍,而遭警方逮捕落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何男因在檳榔攤開槍而身分曝光。(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槍砲犯何榮淇曾擔任一家PUB的店長,並且以黑道身份圍事,有傷害致死及妨害自由等前科,因為曾犯槍砲案仍在假釋當中,2017年右被查到2把改造手槍,以「長輩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為由盼能交保,但遭新竹地院裁定收押。

何深知自己在假釋期中,一旦再被羈押回去,短期內恐難再出獄,因此鋌而走險放手一搏。新竹地院法警將沒帶手銬、僅扣上腳鐐的何榮淇解送回法院地下室一樓之侯訊室,沒想到何榮淇竟在途中「幸運」拾獲1把美工刀,他當機立斷以刀抵住自己脖子,威脅法警不得靠近。

▲通緝犯何榮淇搶刀揚言自戕,隨後破窗逃離新竹地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何榮淇沿途開啟防火門並反鎖,待逃到法院一樓的法官通道後,順手拿起滅火器砸破窗戶玻璃,從窗戶逃出、快速穿越法院後方停車場再翻牆脫逃。

何男逃走後藏匿在親戚家中,近期在新北市八里區一帶活動,還新結交了越南籍的黎姓女友,2019年9月底,何因酒後與女友起了口角,竟拿出預藏的槍枝跑去黎女工作檳榔攤開槍洩憤。

新北警方調閱監視器及查訪,鎖定何男行蹤,最後在樹林區一處民宅逮捕何嫌到案,也當場起獲改造手槍及子彈。新竹檢方日前偵結,依脫逃罪起訴何男,另槍砲案正由檢方偵辦中。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水源3公尺旁驚見「7桶腐蝕化骨水」 骨壞肝敗碰觸到下場會很慘

►國中女控「阿公很壞」 案發現場照…2床7人超詭異

►路上驚見720輪拖車…還有「神秘超大管狀物」 老司機:10年難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