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腹部脹痛如西瓜…醫剖開見「20kg瘋狂腫瘤」驚呆:手術8hrs猛輸血才切除

▲▼男腹部脹痛…醫剖開見「20kg瘋狂腫瘤」驚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子腹部疼痛還不斷脹大,嚇得趕緊就醫。(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張姓男老師表示,自從9月初開始就感覺腹部隱隱作痛,不過當時並沒有太在意,直到腹部越來越大,疼痛的感覺加重,他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經過醫師診斷後判定,男子身上長了一種叫做「脂肪肉瘤」的腫瘤,必須立即切除,不過因為腫瘤重達20公斤,導致耗費8個多小時、輸血8175毫升才完成手術。

據《看看新聞》報導,家住貴州省貴陽市的張老師說,「當我知道腫瘤是30到40斤(15至20公斤)的時候,你想多大一個東西,當時第一反應我震驚了。天啊,太嚇人了!」他也稱,每次想起先前的情況都非常害怕,比如看著腹部漸漸隆起,以及感受越來越劇烈的疼痛。

▼醫生稱男子體內長了一顆「20公斤瘋狂腫瘤」。(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腹部脹痛…醫剖開見「20kg瘋狂腫瘤」驚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貴航300醫院普外二科主治醫師莊依澤說,當天進行手術時,狀況真的十分危急,因為患者「局部發生了破裂,而且出血非常兇猛,打開腹腔發現裡面差不多已經有2000多毫升的出血量,麻醉醫生只好增加血液輸入通道,一共輸了8175毫升的血。正常一個成年人的血量在4000到5000毫升左右,基本上給患者輸入了2個成年人的血量。」

他接著說,「經過醫生們8個多小時的手術,患者身上這顆『瘋狂腫瘤』才終於被切除;值得一提的是,腫瘤從患者發病到手術也就1個月的時間,但是經過我們稱重以後才知道,腫瘤已經長到了40斤(20公斤)左右。」據悉,這是張男第二次病情復發,他先前也曾有過相似病例,不過卻沒有此次凶險,幸好手術及時才讓他的身體和作息能夠快速恢復。

▼總共輸血8175毫升才完成這場8個小時的大手術。(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腹部脹痛…醫剖開見「20kg瘋狂腫瘤」驚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報導指出,脂肪肉瘤(liposarcoma)是一種從身體脂肪細胞中開始的癌症,屬於軟組織肉瘤,病因未明,它可以生長在任何地方,但最常見的是在腹部或四肢發展開來;倘若是長在腹部,就可能出現體重增加、胃痛、腹部腫脹、便秘、血便、排尿問題等,更糟的是,脂肪肉瘤如果生長過大,就會擠壓相鄰的器官引起其他症狀,甚至破壞器官的功能。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張男體內的脂肪肉瘤。(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腹部脹痛…醫剖開見「20kg瘋狂腫瘤」驚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