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利用WhatsApp漏洞 20國高官手機遭接管

▲WhatsA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熟知WhatsApp違法行為內部調查的消息人士表示,有5大洲、至少20國的重要政府及軍事官員,被針對這款應用程式漏洞的駭客鎖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根據熟知通訊軟體WhatsApp公司調查的消息人士,多個美國盟邦的高階政府官員今年稍早被針對臉書(Facebook)旗下這款應用程式漏洞的駭客鎖定,進而接管用戶手機。

熟知WhatsApp對這些違法行為內部調查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已知受害者中,有5大洲、至少20國的重要政府及軍事官員。他們說,許多被害者來自美國盟邦。

駭客入侵政府高階官員手機的數量較此前報導的還多,代表WhatsApp網路被駭恐會帶來廣泛政治和外交後果。

臉書所有的通訊軟體巨擘WhatsApp上月29日對以色列駭客工具開發公司NSO集團(NSO Group)提告。

WhatsApp指控,NSO集團利用這款應用程式的伺服器漏洞,打造並販售駭客平台,在今年4月29日至5月10日間,幫助顧客駭入至少1400名用戶的手機。

被駭的WhatsApp用戶總數可能更高。駭客目標之一的倫敦人權律師寄給路透社的照片顯示,有人4月1日試圖駭進他的手機。

NSO曾表示,只將間諜軟體販售給政府顧客。目前尚不清楚誰使用軟體駭入官員手機。

知情人士表示,部分受害者在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墨西哥、巴基斯坦與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