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定「不派代表」參加進博會 陸外交部:不來也沒什麼大不了

▲▼上海進博會。(圖/CFP)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展開。(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5到10日於上海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都將出席;不過美方確定不會派任何高級別代表參加本屆盛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他們不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耿爽在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共有63個國家將來華參加國家展,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將參加企業展,數量超過了首屆;至於美方表示他們不會派高級別代表來參加進博會,我想,他們來,我們歡迎。他們不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各國都在展區中展現各自的國家特色。(圖/CFP)

▲▼上海進博會。(圖/CFP)

他接著說,「前兩天我在這裡介紹過,目前報名參展的美國企業數量達到192家,比去年增長18%,美方參展面積達4.75萬平方米,居各參展國首位。這再次說明,美國企業看好中國的經濟前景,看好中國的市場潛力,願意繼續投資中國,願意繼續深化與中方的務實合作。我想這更為重要。畢竟跟中國做生意的、跟中國開展具體經貿合作的,是美國的企業。」

耿爽最後說,「這裡我要重申,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經貿關係中出現一些問題在所難免,關鍵是雙方要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加以解決。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於事無補,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義大利身價最貴的李奧納多直升機也出現在進博會。(圖/CFP)

▲▼上海進博會。(圖/CFP)

進博會組委會、上海市政府今舉辦新聞發布會,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稍早透露,本屆近博會有幾項特點,包括64個參與國家展的國家中,有三分之一為首次亮相,另企業展參展面積排名前十的國家和地區分別為美國、日本、德國、香港、南韓、義大利、法國、澳大利亞、瑞士和英國;同時,採購商、專業觀眾註冊超過50萬人,境外採購商較去年翻倍成長,超過7000人。

據悉,在今年中國館的港澳台展區中,台灣主題從去年的「台灣親」,進一步取名為「台灣融」,將台北101、日月潭等地標形象與中國館設計相融合;香港、澳門則以「香港進」、「澳門薈」為主題,展示兩地融入大陸一帶一路政策、回歸等內涵。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