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喊話合作民眾黨 柯文哲:房屋稅主張接近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指出與民眾黨有合作空間,但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囤房稅表態。對此,柯文哲3日表示,應該問他(徐永明)合作項目是什麼,至少他沒接到消息;不過時力一些房屋稅的主張,跟他們想法蠻相近。

至於徐永明上月才說是高度競爭關係,要把人從民眾黨拉回來,是否前後不一?柯文哲認為,很多項目都可以合作,「其實他們居住正義一些房屋稅的主張,跟我們想法蠻相近」。

柯文哲認為,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每一件事情意見都相同,但是倒過來,不可能每件事情意見都相反,所以有時候意見相同的可以合作,也蠻正常的。

▲▼柯文哲出席2019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來台撞轎祈福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出席2019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來台撞轎祈福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對於徐永明希望對囤房稅表態,柯文哲回應,台北市政府還是會送議案到議會去,市府目前在討論,是不是恢復1.5%一年,因為上一次在議會延長到三年,可以賣出去大概一年就可以賣出去,如果一年以上還沒有賣出去,是不是視為未出售的商品,這就有意見。

不過,經歷過白綠合作破局,會不會造成陰影?對此,柯文哲認為,「破局也不是全破」,他在綠營裡面還是有很多好朋友,有些人參選立委他也是表達支持。

柯文哲強調,在這世界上不要一刀切,世界不是兩極兩元的世界,慢慢讓台灣成為一個多元開放社會,也是他的目標,所以合作就看合作什麼項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不信社宅8年20萬戶 內政部嗆:鬼打牆的論述「應受人民譴責」
內政部行動回擊柯文哲:有信心完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柯文哲嗆內政部「社會住宅不是用嘴砲」:不然公布你們蓋了多少?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