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劃2030年載人登月待2周 使命是尋找南極的水源

▲▼登月50年/太空人艾德林(Edwin E. Aldrin Jr.)在月球上的美國國旗旁邊拍照。(圖/路透)

▲美國對於外太空的探索從未停止。(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積極籌備「月亮女神號」(Artemis)載人探月計劃,預計在2030年或是提早,將4名太空人送上月球度過14天,比過往登月時間長上5倍,是有史以來停留在月球上最久的任務,其中更可能出現首位女性登月太空人。

根據《太陽報》報導,NASA在華盛頓的月球探測分析小組年會中表示,這次任務的重點在於研究蘊藏大量冰源隕石坑的月球南極,這或許是未來人類在月球上所需的水源。

NASA工程師約翰•康諾利(John Connolly)說,研究最終的目標是讓人類到月球上生活,並朝著飛往火星的任務邁進。

▲▼ 印度「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出現技術問題,登月臨時喊卡延後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發射時出現技術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已經有3個國家成功將月球探測器送到至月球表面,包括美國、前蘇聯和中國,但只有美國成功讓太空人踏上月球。印度也在今年7月發射「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原本預定9月7日在月球南極登陸,結果在離月球表面2.1公里的地方斷訊,外界普遍認為「月球飛船二號」的著陸器已墜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