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烤箱飛上天! 巧克力餅乾將成為飛行員菜單新選擇

▲▼天鵝號貨運太空船起飛。(圖/翻攝自NASA官網)

▲民眾齊聚見證天鵝號太空船起飛。(圖/翻攝自NASA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天鵝號(The Cygnus)貨運太空船在2日從美國維吉尼亞州起飛,載著特別設計過的「太空烤箱」、跑車零件和防彈背心。這一次的飛行將測試,在失重的太空環境中,餅乾是否能夠進行烘烤,如果成功了未來太空人在飛行時,菜單上又可以多一道美食,將成為太空中有史以來第一個烘烤的食物。

根據BBC報導,餅乾麵糰由希爾頓的DoubleTree飯店所提供,口味選擇大多人都喜歡的巧克力。酒店表示,這是一項具有重大意義的「微重力實驗」,讓長時間的太空旅行可以更舒適;當餅乾進入太空時,一定會與在地球上的形狀有所不同,只是不知道差別會有多大。

▲▼天鵝號貨運太空船起飛。(圖/翻攝自NASA官網)

▲天鵝號於2日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圖/翻攝自NASA官網)

DoubleTree飯店平時在辦理入住手續時,會向客人送出溫暖的巧克力餅乾。飯店高級副總裁兼全球負責人Shawn McAtee表示,「我們的餅乾不僅會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太空烘烤的食品,也將成為在太空中第一個提供服務的飯店。」

除此之外,此趟飛行太空人也將測試防彈背心的舒適度。而義大利汽車藍寶堅尼派出跑車所使用的碳纖維樣品,將測試產品直接暴露在太空中,將會產生什麼影響。天鵝號是藉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的安塔瑞斯火箭(Antares)發射運送物資,此次運輸重量為3,700公斤,預計將在週一抵達國際太空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