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貨櫃打開又見31活人「3人是青少年」 法檢察官:全來自巴基斯坦

▲▼高速公路,貨櫃卡車,卡車。(示意圖/Pixabay)

▲法國檢查人員在高速公路上查獲一起貨櫃卡車人口販運案。(示意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於當地時間周五(1日)在南部查獲一起貨車偷渡案,貨櫃裡的31人全為巴基斯坦籍(Pakistan)。警方目前已經逮捕司機,並移交義大利當局對本次人口販運展開調查。

根據《在地法國》(The Local France)報導,法國檢察人員在法義邊境高速公路,針對一輛貨車進行例行檢查,打開後方貨櫃門後驚見裡頭躲著31名偷渡客。尼斯 (Nice)檢察官週六(2日)表示,31人都來自巴基斯坦,其中3人還未成年。

「對於此類案件,我們會像以往一樣追查其源頭、犯罪網絡和幕後主使者」,檢察官表示,「如果成功的話,我們會向外界公開資訊。」他指出,由於貨車從義大利入境,已依循程序慣例將全案移交義大利當局辦理。

歐洲國家因社會發展較為完善,國民富庶比例高,多年來持續吸引第三世界國家爭相移居,也促使人口販運和犯罪網絡蓬勃發展。此前震驚全球的英國冷凍櫃39人凍屍案,原因英國警方未辨識出偽造過的中國護照,武斷判定39人全部來自中國,而中國方面也未詳加查證或等待進一步消息,外交部及官媒《環球時報》便在第一時間出面抨擊輿論,並痛批英國該為整起人口販運案負起全責。警方之後改口死者可能大多來自越南,再度引起媒體爭相報導,揭開小國貧窮省份的悲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