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3號颱風哈隆生成路徑曝「北東變天」 24號娜克莉接力?彭啟明:有機會成颱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3日)凌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Halong,越南提供,指下龍灣)。另外,位於南海還有一個熱帶擾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有機會發展成颱風。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24號颱風「娜克莉」(Nakri,柬埔寨提供,指夜香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哈隆颱風未來先往西北再慢慢往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東北風帶點水氣,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比較容易下雨,有局部短暫雨;而大台北平地和花蓮、台東雲量偏多、陰天,有局部飄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周一(4日)東北風明顯增強到周二(5日),桃園以北和東半部降雨範圍大一些、雨比較明顯;周三(6日)有空檔,水氣比較少;周四(7日)到周六(9日)另一波東北風影響,雨區仍以北東迎風面為主。

劉沛滕表示,今北部因雲量偏多,高溫約25、26度,周一東北風增強,高溫會再降一些約24、25度,至於未來一周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

▼除了哈隆颱風,位於南海還有一個擾動,彭啟明說有機會成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模擬哈隆颱風未來動向。(圖/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typhoon2000)

劉沛滕指出,哈隆颱風今晨2時生成,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3920公里海面上,距離台灣滿遙遠,先往西北再慢慢往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也到不了日本,未來都在洋面上影響不到陸地。

目前位於南海還有個擾動,彭啟明2日說,有機會成颱。對此,劉沛滕分析,它會在南海上空持續一段時間,3、5天或一周都有可能,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不是很有利,目前看來發展不是很快速、沒很好,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成颱還要觀察。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