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東北部軍事據點遭「恐攻」 至少53官兵喪生1平民死亡

▲▼馬利東北部軍事據點遭「恐攻」 53喪生1平民死亡。(圖/翻攝自Google Map)

▲恐攻發生地點位於德利曼河(I-n-Delimane)附近。(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東北部一處軍事前哨基地於當地時間1日發生恐攻,造成至少53名軍方人員喪生,以及一名平民死亡。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指出,該起案件由伊斯蘭國犯下,但沒有透露犯案動機及相關證據。

根據CNN引述馬利 (Mali)政府發言人表示,恐攻地點位在國家東北部德利曼河一處軍事設施,搜救團隊發現53具官兵遺體和一具平民遺體,另外發現10名倖存者,設施內部毀損嚴重。

發言人指出,政府定調此次案件為「恐攻」,並且已經掌握情況,完成遺體的身分識別。阿瑪克通訊社於2日報導,伊斯蘭國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宣稱犯下該起案件。

此次恐攻為西非國家最大的軍事攻擊行動,此前的大規模恐攻同樣發生在馬利境內,一處陸軍設施遭到攻擊,造成38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