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馬祖看藍色啤酒海!25個最佳藍眼淚淚點攻略 預約你明年的追淚小旅行

▲▼馬祖南竿藍眼淚。(圖/周小馬提供)

▲馬祖南竿藍眼淚。(圖/周小馬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藍眼淚已是馬祖的代表景點,每年春天開始,旅客就能在馬祖四鄉五島的海域看到藍眼淚蹤跡。連江縣政府近日就公布馬祖四鄉五島25個適合賞淚又安全的淚點,但即使錯過最好觀賞時刻也不用擔心,馬祖現在更打造一座「馬祖藍眼淚生態館」,讓旅客無論任何季節都能欣賞到美麗的藍色螢光。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西莒田沃村藍眼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祖西莒田沃村藍眼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祖藍眼淚被CNN列為是世界15大奇景之一,每年從3月起就能欣賞藍眼淚美景。連江縣政府指出,想看見藍眼淚,不只季節、風向和地點都要對,且須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才能一覽奇景,且當馬祖近岸開始出現微量赤潮,就表示藍眼淚準備進入爆量期。

▲▼馬祖南竿藍眼淚。(圖/周小馬提供)

▲馬祖南竿藍眼淚與星空。(圖/周小馬提供)

▲▼北竿藍眼淚。(圖/周小馬授權提供)

▲北竿藍眼淚美景。(圖/周小馬授權提供)

為了讓旅客能盡早規劃來年的追淚之旅,連江縣政府特別整理出馬祖4鄉5島最適合觀淚又安全的「25個淚點」:

南竿:福澳港、大漢據點、鐵堡、55據點、26據點、牛角澳口、北海坑道。
北竿:馬鼻灣、08據點、塘后沙灘、橋仔沙灘、白沙沙灘、坂里沙灘。
東莒:福正沙灘、大埔石刻海灘、猛澳沙灘、神秘小海灣。
西莒:青帆港、菜浦澳、坤坵沙灘。
東引:中柱(堤)港、中柱島、北澳、國之北疆、清水澳。

▲馬祖藍眼淚。(圖/擷取自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影片)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圖/擷取自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影片)

另外,馬祖擁有第一座具有高互動性的自然遺產生態主題館。除了靜態的馬祖生態介紹之外,更運用4D環繞虛擬實境、360度虛擬現實,讓遊客身歷其境。藍眼淚互動館結合海洋大學夜光蟲培育技術,藉由專業導覽解說,讓遊客近距離的認識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
電話0836-23338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四維村24號。
場次時間:早上-10:00 -11:30,下午-14:00-17:00,晚上-19:00-20:30。
每天共有16個梯次,每個半點準時開始播放影片,請各位提前20分鐘入場。
入場方式:皆以預約方式,現場候補,為了維護品質,每梯次上限為30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