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開跑 肯亞選手包辦全馬男女冠軍

▲ 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肯亞選手包辦全馬男女冠軍。(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 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開跑,肯亞選手包辦全馬男女冠軍。(圖/連江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馬祖報導

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2日上午開跑,近3000名選手體驗馬祖極具挑戰的陡坡賽道,除了欣賞沿途山光水色,戰地特色佈置也是馬祖馬拉松一大特色;全馬男、女組冠軍都由肯亞選手包辦。

2019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項目分成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挑戰組10公里,以及3公里、5公里體驗組。連江縣政府表示,各組參賽人數總計將近3000人,人數創下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指揮官章元勳、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八方雲集創辦人林家鈺等人2日上午6時50分鳴笛開跑。

▲ 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肯亞選手包辦全馬男女冠軍。(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 2019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賽道環繞南竿全島,經馬祖境天后宮、鐵堡、北海坑道、大砲連、12據點等南竿鄉著名景點;馬祖防衛指揮部大力支援活動,特別開放「南北坑道」作為比賽賽道,跑者們對第一次「坑道路跑」體驗感到相當新鮮。

比賽結果,42公里馬拉松男子總成績由肯亞選手Muteti LuKas Wambua以2小時54分32秒86拿下第1名,2、3名同樣由肯亞的選手Thoma Matheka Muli、Willy Tanui分居;女子組馬拉松總成績則由肯亞選手Dorcas Jebotip Tarus以3小時33分26秒拿下冠軍,曾夙竟、李佳晏分居2、3名。

劉增應表示,馬祖4鄉各有專屬的特色運動,提供喜歡運動愛好者不同選擇,馬祖國際馬拉松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高,縣府也會更加努力,把各項賽事辦好,讓所有跑者在馬祖享受一個美好的運動假期。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第5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肯亞選手包辦全馬男女冠軍。(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