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下周雨3天「高溫驟降6°C」 氣象局曝:熱低壓生成機率高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一至周三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周日(3日)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水氣變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東北風真正增強時間點為下周一(4日),北東降雨明顯,高溫相較周六一口氣降6度左右,等到下周三(6日)降雨趨緩、溫度回升;目前兩個熱帶擾動有可能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但都不會影響台灣。

▲▼熱帶擾動正在醞釀中。(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擾動正在組織醞釀中。(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周日(3日)東北風出現逐漸增強趨勢,迎風面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等地漸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官欣平說,明天水氣變多,北部、東半部稍微出現降雨,尤其越靠近基隆北海岸、大台北等地區越明顯,高溫較今日略降3度左右,約介於24至25度;新竹以南地區受影響不大,仍維持多雲到晴天氣為主。

下周一(4日)開始東北風明顯增強,要等到下周三(6日)降雨才會趨緩。官欣平表示,尤其是東北部雨時大時小,中間空檔較小,等到周三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降雨才會趨緩,最低溫是周三清晨,東北部沿海地區有機會降到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介於20至23度,相較周六高溫27至29度,一口氣降7度左右。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說,周日晚間到下周一清晨,北台灣部分地區可能出現20度上下的溫度,配合降雨的天氣,感受較為濕涼,東北風增強可能持續影響到下周二,下半天隨著較乾空氣移入,水氣減少,迎風面降雨可望跟著減緩,下周三東北風減弱,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好轉,溫度回升。

另外,下周四到周六(7至9日)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官欣平說,7至9日的天氣型態又跟4至5日差不多,低溫一樣維持在20至23度,只有高溫有所變化,中南部30至32度、北部27至28度、花東25至26度。

至於菲律賓附近以及關島以東海域出現熱帶擾動。官欣平表示,這不是異常狀況,2個熱帶擾動都正在組合中,目前還沒有明顯成形,的確有可能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就算生成,對台灣也沒有太大影響。

吳聖宇也說,關島以東的熱帶擾動發展較好,可能成為下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不過預期會在遠海北轉,對台灣天氣無影響,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擾動則將在下周進入南海,也有逐漸發展趨勢,預估對台灣也不至於有直接威脅,但是要留意外圍水氣是否有北上的可能性,預估將是下周天氣變化的關鍵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