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重建捐款21小時突破「5000萬大關」 美軍軍眷心繫沖繩華府熱血募款

▲▼沖繩那霸首里城正殿、北殿和南殿付之一炬。(圖/路透)

▲沖繩那霸首里城正殿、北殿和南殿付之一炬,現在縣政府積極募款力求重建。(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沖繩人視為精神象徵的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因一場暗夜惡火燒毀,沖繩縣政府力拚重建已經啟動線上募款,目標是募集到1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2800萬元),在日本時間20:00(台灣時間19:00)經過了21小時就募得5000萬日圓,達標50%的募款進度。另外還有遠在美國的美軍軍眷,因為也因為心繫首里城大火,所以在華府附近發起募款活動協助重建。

▲▼沖繩募款活動經歷21小時已募得5000萬日圓。(圖/翻攝自募款活動官網)

▲沖繩募款活動經歷21小時已募得5000萬日圓。(圖/翻攝自募款活動官網)

沖繩縣為協助重建事宜所啟動,啟動為期152天募得1億日圓的經費的線上募款,在民眾的踴躍捐輸之下,募款啟動不到24小時就有3057人參加,湧入了5000萬日圓的善款,火速達標50%的進度,距離1億日圓的目標也指日可待。

除了沖繩官方發起募款之外,包括兵庫縣也發起了募集首里城重建資金的活動,目標是募得250萬日圓的重建資金。另外還有美軍軍眷格雷戈里(Mari Gregory)因為丈夫擔任海軍陸戰隊軍官,曾在沖繩駐守3年,因此愛上沖繩文化,對於首里城被燒毀感到不捨,所以在華盛頓附近發起了募款的活動,募得約27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81000元)。

總統蔡英文也對於首里城大火表達關切,在推特上用日文發文表示,首里城是很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沖繩也是許多台灣遊客必遊的景點,應該有許多台灣人看到新聞後的心情都相當心痛,衷心希望首里城得以重建,恢復昔日的輝煌。

延伸閱讀: 沖繩政府拚重建首里城「9hrs湧1864萬日圓善款」 蔡英文慰問日媒搶報導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