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彰化管嶼百年校慶 球隊復出還組女足聯隊

▲第十一屆YAMAHA CUP,彰化木蘭聯隊(藍)。(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彰化木蘭聯隊(藍)由永靖國小和管嶼國小組成。(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第十一屆YAMAHA CUP中區預賽在2日於朝馬足球場展開,除了台中球隊外,還有多支來自彰化的球隊也來參賽,其中全女生的「彰化木蘭聯隊」首度參賽,由永靖國小跟管嶼國小組成,教練王咨閔說,「因為管嶼創校一百週年,想把足球的傳統延續下來,因此再次組成了球隊,女生則是首次來參賽。」

彰化近來極力發展足球,而管嶼國小在前年適逢百年校慶,王咨閔說,「我們學校在30年前其實有足球隊,後來想把足球的傳統延續下去,因此前年又重新組隊,男女生球隊都有,今年六年級的球員就是當時的第一批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十一屆YAMAHA CUP,彰化木蘭聯隊(藍)。(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不過,因為管嶼國小學校小、班級少,男生雖然能湊成一隊,但目前只有13人,而女球員則只有9位,為了讓女生也能出來參賽,加上永靖國小也有不錯的女足球員,因此兩校決定合隊出來參賽,一同對抗外縣市的球隊。

這次來參加YAMAHA CUP,預賽打完後順利晉級複賽,不過王咨閔表示,這次來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能更加了解球員,「雖然我們每週都會和永靖的一起訓練,但畢竟我是管嶼的教練,因此希望能藉由比賽更了解每一個球員的狀況和能力,為接下來的學童盃最準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