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維多利亞實中好幸福 租職棒場地練球

▲2019中信盃黑豹旗,維多利亞實中雙胞胎曾子恩、曾子軒。(圖/記者路皓惟攝)

▲維多利亞實中校方支持學生打棒球。(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位在雲林縣的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有「貴族學校」之稱,每學期學費高達10萬元,學生享用資源多,今年第7屆中信盃黑豹旗,校方不僅贊助球具裝備、安排球員住宿,還特別在賽前租借斗六棒球場室內練習場供球員練習,而維多利亞副董事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也相當關心球隊。

今年黑豹旗維多利亞實中今2日預賽首戰嶺東高中,開局就攻下3分領先,不過嶺東也展現出頑強的一面,首局下立即追回2分,隨後5局下遭攻下4分逆轉,最終嶺東高中以10比4淘汰維多利亞實中,闖進64強全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隊史首勝還沒開張,但球員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離開球場,因為這是隊史首度在正規比賽打滿9局。維多利亞總教練周家慶從比賽中看到學生們的成長,他說:「畢竟是社團球隊,練球時間有限、比賽經驗不足,但整體表現已經超乎預期。」

周家慶提到,「之前球員都沒有打過縫線球,最近才開始練習,從一開始練習會怕球到現在已經可以正面接球,雖然被逆轉,但球員沒放棄,彼此互相鼓勵,而不是責備,我給全隊打100分。」

周家慶本身是學校的英語教師,因為對運動有濃厚的興趣,毫不猶豫就決定擔任教練,要帶著學生圓夢,同時他還是學校的籃球教練,且這批球員當中很多都是棒、籃雙棲球員,與隊員之間的互動相當緊密。

雖然維多利亞屬於升學主義,但學校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加上學生對棒球抱有熱情,在校方支持下,增設棒球場提供練習環境,鼓勵學生課後參與棒球運動,維多利亞實中於2016年首度組隊參加黑豹旗,當年李佳芬還著運動服到球場開球加油,今年是隊史第3度參賽。

「維多利亞學生真的很幸福!」周家慶表示,校方為了怕學生比賽舟車勞頓,比賽前一晚安排球隊先到台北住宿,「校方也知道學生練球時間有限,賽前特別向斗六棒球場租室內練習場給球員夜間練球,也贊助球隊護具和球棒等裝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行程排滿滿,夫人李佳芬也在忙著助選,雖然沒有現身天母棒球場替學校加油,但她仍非常關心球隊的狀況,全隊上下也都很感謝學校的資源贊助。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李佳芬新北輔選。(圖/記者羅婉庭攝)

▲李佳芬新北輔選。(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