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者成謎!大火吞首里城「15秒近影曝光」 白澤之圖有望逃劫

 ▲▼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里城大火的影片被流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慘遭祝融,但現在卻流出一段15秒的影片,正式近距離拍攝首里城淹沒於火海中的模樣。不過消防人員及警衛都否認拍攝,掌鏡者是誰引起網友議論。

據《沖繩時報》報導,這段15秒的影片在推特上流傳,畫面是近距離拍攝首里城大火,掌鏡者似乎就站在奉神門到正殿間的「御庭」廣場,可以清楚看見正殿、南殿及北殿都被火舌吞沒,甚至還有一人拿著疑似擴音器的物品入鏡。

如此近的距離若非消防人員或警衛,恐怕難以靠近。不過,當地消防部門回應,影片中正殿屋頂的瓦片尚未掉落,推測為起火不久後的2時30分至3時之間所拍攝的,當時所有人都在救火,「不是拍攝影片或照片的時機」,因此拍攝者並非消防人員。

▼推特流傳影片,推主非影片拍攝者。

消防部門也說,消防人員直到隔日早上11時許,火勢被控制後才開始記錄相關畫面。另外警衛也表示沒有拍攝相關影片。目前此影片的拍攝者仍相當神秘,引起推特網友討論,不過影片及推特PO文已被刪除。

「首里城」除了包括正殿的7棟建築物被燒毀外,還有約1500件文物的3成被損毀。幸運的是,沖繩縣政府指定的有形文化資產「白澤之圖」存放於南殿內庫房,庫房則位於防火門內側,有機會逃過一劫。只是目前防火門鎖已變形,且溫度仍高,尚無法確認其他文物的安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