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手繪卡片送總統 蔡英文不給媒體拍...「給我的話我自己看就好」

記者蔣婕妤/台南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南下台南,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當外界焦點都在蔡賴配,蔡賴合體現場卻有意外溫暖小插曲。蔡英文受訪完,一位女孩上前要送總統手繪卡片,小英開心與大家分享女孩親手為自己畫的畫像,不過卻拒絕讓媒體拍攝卡片裡的文字,「給我的話我自己看就好」。

▲蔡英文收下小女孩手繪卡片。(圖/讀者提供)

▲蔡英文收下小女孩手繪卡片。(圖/讀者提供)

蔡英文今年7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其中過境紐約時,在中央公園的健走行程,有一位家長請總統替女兒在衣服上簽名。當時,蔡英文堅持蹲下身親自徵得女孩同意,並問女孩名字可以簽在哪裡,最後才在指定的位置上留下簽名。蔡英文堅持「尊重」的舉動,引起網友讚賞。

蔡英文這次在台南碰上小女孩送卡片,溫馨片刻再出現。蔡英文與賴清德、林俊憲受訪結束後,一位女孩上前想送總統手繪卡片。女孩一臉嬌羞,小英則開心收下卡片。現場媒體問道,「妹妹裡面是什麼?」蔡英文翻了翻卡片,「妹妹上次畫了我的畫像,很像喔!」她接著看了一下卡片內容說,「喔裡面是給我的話,我自己看就好。」

蔡英文收下女孩手繪卡片,不過,為了尊重小女孩的隱私,堅持不把卡片在大庭廣眾下攤開給媒體拍攝,再對照7月時的簽名事件,從小地方展現對「尊重」的堅持。

蔡英文7月與紐約小女孩的互動大獲網友好評,在網路上紛紛留言,「真的很喜歡尊重人的政治家」、「教育 從小開始」、「這真的非常不容易。高度,涵養,尊重,謙卑。真的很棒」、「尊重不是口號喊喊就好,而是內化的身體力行!」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