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待婚女傭」!Instagram按種族分類數千人 黑市千元賣奴隸…

▲▼Instagram。(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Instagram成為奴隸市場。(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Instagram是許多人愛用的社群軟體,但現在卻淪為奴隸市場?外媒報導,有非法份子在Instagram以種族將照片分類,供人以幾千美元購買當奴隸。

據《BBC》報導,阿拉伯一項調查發現,Google及Apple所提供的應用程式(包括Instagram)都存有奴隸市場。非法份子以種族將數千人的照片分類,標上「待婚女傭」(#maids for transfer)或「待售女傭」(#maids for sale)的標籤後,供人透過網路購買奴隸,等於擴大黑市販售的市場版圖。

科威特(Kuwait)政府指出,他們已經下令撤除相關廣告,並傳喚數名涉嫌開設線上奴隸商店的社群軟體帳戶持有者,調查相關案情,並要求他們簽署不再參與類似活動的法律條款。

對此,Instagram官方表示,已經刪除Facebook及Instagram等平台上所有跟奴隸商店有關的內容,並採取行動,未來會預防奴隸商店的新帳號創立。報導指出,許多買賣奴隸的帳戶似乎已經停止活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