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博會中國館 將展示「港澳台」融合發展成效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前記者說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前記者說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5到10日於上海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均將出席。在今(2日)上午於上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展前記者會上,大會進一步說明受注目的中國(港澳台)展區內,除將彰顯建政70周年的「新中國」發展樣貌,還將重點展示與港澳台地區的「融合發展成果。」

進博會組委會、上海市政府今舉辦新聞發布會,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指出,本屆近博會有幾項特點,包括64個參與國家展的國家中,有三分之一為首次亮相,另企業展參展面積排名前十的國家和地區分別為美國、日本、德國、香港、南韓、義大利、法國、澳大利亞、瑞士和英國;同時,採購商、專業觀眾註冊超過50萬人,境外採購商較去年翻倍成長,超過7000人。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前記者說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受注目的中國館方面,大陸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局長吳政平指出,本屆將以成立新中國七十年為主題,展示大陸經濟發展成就、新時代機遇等,包括開篇視頻、創新中國、開放中國、美麗中國、幸福中國、大陸與港澳台地區融合發展等六大主題。

據了解,在今年中國館的港澳台展區中,台灣主題從去年的「台灣親」,進一步取名為「台灣融」,將台北101、日月潭等地標形象與中國館設計相融合;香港、澳門則以「香港進」、「澳門薈」為主題,展示兩地融入大陸一帶一路政策、回歸等內涵。

至於展會主要配套活動,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方面,去年共吸引包括時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等出席,今年則分為開放、規則與營商環境,和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世貿組織改革與自由貿易協定、數字化時代與電子商務創新發展、70年中國發展與人類命運共同體五大分論壇議題。

目前,在前四項議題分論壇包括有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華、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張勇等出席,「70年中國發展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嘉賓尚未公布。

面對中美貿易戰背景與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任鴻斌強調,中方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舉辦進博會是大陸市場主動向世界開放,體現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支持投資、貿易便利化的重要舉措;同時,中國對進口品牌並不排斥,將以進博會為舞台,讓更多優質的海外產品、服務進入,促進交流合作。

根據大陸商務部日前發布訊息,進博會舉辦期間,將有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學界人士、國際組織代表與會,國家展總面積3萬平方公尺,64國展出;企業展面積33萬平方公尺,包括裝備、消費、食品、健康、服務五大領域、七個展區,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