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人競爭!中國國航正式聘用「首批32名台籍空服員」 估明年2月上機飛行

▲▼中國國航正式聘用32位台籍空服員。(圖/翻攝自澎派新聞)

▲中國國航正式聘用32位台籍空服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來自台灣的32名年輕人在上(10)月30日正式入職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航),成為該航空公司歷史上首批台籍空服員。據悉,國航這次招聘台籍空服員共收到近3000份報名履歷,經過篩選、初試、複試、初步體檢四個環節,最終從中篩選出32位佼佼者。

據《澎湃新聞》報導,國航表示,這32名台籍空服員普遍具有較好的英語口說水準,部分人具備粵語、閩南語、韓語、日語等多語言溝通能力,大部分人有服務業從業經歷,服務意識好,掌握一定的服務技巧,「入職後,他們將接受為期3個月的乘務初始資格培訓,計劃於2020年2月份正式上機飛行。」

▼中國國際航空。(圖/CFP)

▲▼中國國際航空。(圖/CFP)

報導提到,今年是國航北京至台北航線開航10週年,國航目前共服務自北京、上海(浦東和虹橋)、天津、成都、重慶、杭州、溫州共八個航點至桃園和松山航線,每周共51個航班。有消息指出,近年來包括南方航空、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大陸航空公司都頻頻到台灣招募機師和空服員。

來自台北市的蘇芷緣也參加此次招聘。據國航說法,雖然蘇芷緣只有26歲,但已有幾年的工作經歷,來國航之前剛結束在澳洲的工作,語言能力和服務工作經歷能夠幫助她更好地擔任這項職務。當她被問到隻身來到北京會不會感到孤單時,她表示,因為媽媽來自山東,爸爸來自浙江,因此來到北京(工作)後,覺得分外親切。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