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居民「像住毒氣室」…空污超標50倍 印度首都轄區停課、工地停工

▲▼印度德里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德里空氣品質不佳,全城籠罩在一片霧霾之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德里首都轄區遭逢嚴重霾害,當局1日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呼籲民眾非必要避免外出。印度環境污染防治署(EPCA)已經下令學校停課、工地停工,並關閉以燃煤為主的工廠,直到5日為止。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德里地區1日的空氣品質已經超出安全標準的50倍,主要污染源包括工廠、車輛排氣、農民火耕清理田地等,以及傳統排燈節期間人們大量燃放鞭炮造成的煙塵。

EPCA主席拉爾(Bhure Lal)表示,必須正視眼前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空氣污染非常危險,將會對所有人,特別是孩童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德里首席部長克利瓦(Arvind Kejriwal)則形容,德里有如置身「毒氣室」,呼籲民眾盡量避免接觸室外空氣。

德里上一次出現如此嚴重霾害發生在今年1月。在德里經營手機維修行的阿里表示,他就算待在室內也得戴上口罩,「空氣污染是個大問題,新生兒容易有肺部問題。」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受訪問新德里,在印度總統府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儘管新德里地區霧霾嚴重,但她和莫迪都沒有配戴口罩。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