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第一款紐約核可的電動計程車 特斯拉Model 3將化身小黃

品管差被退單?特斯拉85台Model 3遭退訂,現虧1.9億元(圖/路透社)

▲特斯拉Model 3日前獲得美國紐約市計程車委員會許可,未來將可作為計程車用途。(圖/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目前美國紐約的計程車小黃,除了一般燃油車之外,多半都是採用油電Hybrid車款;這一點看在享有北美主場優勢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眼裡自然是心癢難耐;所幸紐約市計程車委員會(Taxi & Limousine Commission),日前也正式核發許可證明,未來特斯拉Model 3將成為第一款可作為計程車之用的電動車!

無視美國NHTSA來函警告 特斯拉仍宣稱Model 3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汽車」(圖/路透社)

▲雖說在美國主場賣得嚇嚇叫,但礙於法規限定,特斯拉一直都無法合法打入當地的大眾運輸體系。

誠如先前所述,目前美國紐約市當地核准的計程車車款,除了一般的傳統燃油車之外,其他車款幾乎都是諸如TOYOTA RAV4、Camry、Lexus RX450h、Hyundai Sonata這類採用Hybrid油電動力的新車;因此本次特斯拉Model 3得以成為當地唯一核准作為計程車運輸之用的電動車款,對於品牌來說,可說是一項前所未有的里程碑。

當然,美國紐約直至目前為止才核准特斯拉Model 3作為計程車之用,其實論時效來說著實是有些晚了;畢竟在杜拜、荷蘭等海外市場,都早已成立了頗具規模的特斯拉計程車車隊;不過「無魚蝦也好」,能夠挺進大眾運輸體系,對於提升特斯拉本身的品牌聲量,自然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特斯拉Model 3產能步入正軌 執行長Elon Musk推特發文拱促銷(圖/路透社、推特)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日前也宣布,預計將會在2020年推出無人計程車服務。

對於特斯拉來說,打入計程車市場自然是一個開頭,早先執行長Elon Musk更進一步宣布,將在2020年於美國市場,試辦所謂的「無人計程車」服務;然則這樣的宣言,很大一部分取決於特斯拉本身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成熟度,同時消費者或是司機本身,是否能夠照單全收,並給予最大幅度的支持,都是未來特斯拉朝向「無人駕駛」運輸願景發展的關鍵所在。

只能說,特斯拉著實走在各家車廠的前頭,但全球消費者是否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樣的「移動革命」,或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