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6歲男童「浴室撞馬桶」疑遭虐死!外婆收押 母親拒絕探視

記者柯沛辰、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6歲楊姓男童10月31日倒臥外婆住處浴室,頭部受到重創,送醫後傷重不治。檢警1日下午相驗,發現遺體骨瘦如柴,而且額頭血腫、全身多處新舊傷痕,懷疑外婆涉嫌虐待。新北地檢署複訊後,依涉犯凌虐致死罪聲押。新北地院晚間10點多裁定收押禁見。

據了解,男童父母離異後,母親再婚住在高雄,不願帶小孩,所以由外婆負責照料,不料男童1日下午不明原因倒臥浴室,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院方醫護人員救治時,發現男童身高雖有110公分,但身形枯瘦,猶如皮包骨,新舊傷痕遍佈,有燙傷、破皮以及潰爛傷口,「全身器官衰竭」,疑似兒虐。

▲▼蘆洲男童疑遭虐死外婆遭聲押。(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男童疑遭虐死,外婆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外婆第一時間向記者表示,她傍晚在浴室替孫子洗澡,洗完後走去關瓦斯,不料突然聽到「碰」一聲,她立刻回浴室查看,卻驚見孫子臉部撞擊到馬桶,現場血流如注。當時她主動詢問傷勢,孫子回答「沒有怎樣」,但她後來看狀況不對,趕緊打119報案。

外婆說,男童平時好動又不乖,爬浴缸弄得自己渾身是傷,本來想等養好傷送去上小學,但男童每天晚上不睡覺,吃得又少,她看了很傷心難過,有時候會用責罵的方式來管教,沒想到現在會發生這種事,「有打過他一次啦,後來就沒有打他了。」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地檢署1日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不過,檢警1日相驗後發現,男童骨瘦如柴、渾身是傷,不僅額頭血腫,臉部還有多道撕裂傷,懷疑是遭推打後,又撞擊馬桶,導致頭部重創。

儘管外婆矢口否認,但檢方懷疑她涉犯刑法第286條第3項「對未滿十八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罪嫌重大,恐有串證之虞,因此直接在醫院將她上銬,1日複訊後聲押禁見。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男童家中過去沒有家暴紀錄,也不曾被通報是高風險家庭,所以不確定阿嬤是否有涉嫌虐童,但已先行將男童姐姐安置照顧。

案發後,警方聯繫不到男童父親,母親則不願前來探視。至於涉嫌重大的外婆,新北地院晚間10點多已裁定收押禁見。

▼醫護人員目擊6歲男童全身是傷,懷疑男童長期遭虐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醫護人員目擊蘆洲6歲男童全身受傷,懷疑長期遭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醫護人員目擊蘆洲6歲男童全身受傷,懷疑長期遭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