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五年再發翻唱專輯 王若琳開三聲道致敬鄧麗君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王若琳推出全新翻唱專輯《愛的呼喚》,她一直以來都對60至80年代經典情歌感到著迷,這次選擇翻唱鄧麗君、美空雲雀、翁倩玉等昔日玉女歌手的經典作品,挑戰在一張專輯中,以中、粵、日三種語言演繹歌曲;她表示,語言對她來說是表達歌曲裡不同角色的方式,像是鄧麗君的日文歌會讓她聯想到委婉、淒美的女性,粵語則多了瀟灑和滄桑感。精通英語的她認為,英文對她來說發揮最多,至於中文老歌的發音比較方正,相較之下比日文還嚴謹。

▲▼  王若琳。(圖/索尼提供)

▲▼ 王若琳將推出全新翻唱專輯。(圖/索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王若琳。(圖/索尼提供)

新專輯裡收錄她翻唱鄧麗君的歌,包括《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愛人》等名曲,專輯名稱《愛的呼喚》概念來自翁倩玉的日文歌《魅せられて》(《愛的迷戀》日文版),她覺得「愛的呼喚」這個名字非常浪漫,也符合專輯中這些渴望愛、呼喚愛的歌曲主題,於是決定將新專輯取名為《愛的呼喚》。

這次選擇的歌曲,在2019年聽起來依然個性鮮明、具強烈代表性,王若琳以她獨一無二的迷人嗓音與音樂創造力,王若琳說:「當年的詞曲作者賦予歌曲裡的女主角非常強烈而鮮明的個性與情緒,可能是沒有愛不能活、即使當小三也無法離開這段感情,或是止不住心中對愛情的幻想與渴望,很多歌詞到2019年現在來看依然是很前衛的,我對這些歌曲感到非常著迷!」

▲▼  王若琳。(圖/索尼提供)

▲ 王若琳一直以來都對60至80年代經典情歌感到著迷。(圖/索尼提供)

shopping.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