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強化台歐關係!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歐洲是台灣的朋友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在外交部與媒體見面。(圖/記者蔣婕妤攝)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在外交部與媒體見面。(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Michael Gahler)近日率領歐洲議員訪問台,1日在外交部與媒體見面受訪。凱勒提到,歐盟與台灣有著相似理念,同時共享相同價值,未來將持續強化歐盟與台灣的關係,也會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擴大國際空間。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近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時,特別感謝凱勒領銜德國、法國及英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串聯成立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她也感謝凱勒代表俱樂部成員致贈共同連署的紀念牌,象徵歐洲與台灣長久的友誼。對於歐洲議會以及德、法、英三國國會友人的堅定支持,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1日在外交部與媒體見面並受訪。凱勒表示,從訪台至今,已針對安全、貿易、氣候變遷等全球性議題與台灣各方交換意見,討論過程相當順利。他說,歐洲與台灣理念相近,共享相同價值,珍惜民主、人權、法治。他認為,歐盟以及歐洲議會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屬於「EBFDR」(Everything but formal diplomatic relations),除正式外交關係外,雙方可以進行各種互動交流。

凱勒強調,雖然歐盟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卻有著「完整」的關係,是台灣的朋友,同時也會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