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心情低落欲尋短 新化警急尋獲阻憾事

▲台南市警新化分局積極尋獲王姓男子,避免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新化分局積極尋獲王姓男子,避免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新化分局山上分駐所,10月31日凌晨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一名王姓男子家屬指稱王男因與前妻爭吵心情低落,並在臉書上留言欲服安眠藥自殺,警方立即透過手機定位系統及路口監視器沿路找尋,發現他出現在台南市新化區超商前,警方接力巡邏協尋,終於找到王男,避免憾事發生。

山上分駐所警方31日獲報案,王男因與前妻爭吵,在臉書上留言欲服安眠藥輕生後,隨即開車外出不知去向,家屬也聯繫不上。警方透過定位系統發現王男手機位址,出現在台南市新化區,山上分駐所所長黃志成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王男座車曾出現在新化區永新路與台39線路口,黃所長隨即趕至該路段找尋該車輛,並通報轄區唪口派出所線上巡邏警員林于勝、鄭敏弘協尋,終於在新化區中山路興南客運前發現王男座車。

王男正神情落寞、茫然無神地站在超商前,經警方確認就是緊急協尋的王男後,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期間員警不斷安撫王男情緒,並苦口婆心開導、勸戒其不應放棄寶貴生命,同時立即通知家屬,家屬接獲警員通報後情緒激動,頻頻感謝員警在短時間即能尋獲王男,讓焦急的家屬得以放心,也避免一場憾事發生。

新化分局呼籲,「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將造成不能挽回的遺憾、留給親友極大的傷痛,為此衛生福利部,設有全年無休的自殺防治守護者專線0800-788-995,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