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大戰「美俄會結盟」 土耳其軍官預言:對手是中國

▲美軍。(圖/美聯社)

▲土耳其軍官預測,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是俄羅斯會選擇成為美國的盟友。(圖/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退役少將帕穆科庫(Osman PAMUKOĞLU)出新書預言,第三次世界大戰主要參戰國將會是美國、俄羅斯、中國,其中兩國將會結盟對抗另一國,最有可能的情況,將是俄羅斯選擇成為美國的盟友。

帕穆科庫的新書書名就叫第三次世界大戰(土耳其文3, Dünya Savaşı),書中提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發生將是不可避免的,這個訊號越來越清晰,因為那些超級大國投入在軍備的年度預算每年都在節節上升。

▲▼第三次世界大戰封面。(圖/翻攝自Osman PAMUKOĞLU twitter)

▲第三次世界大戰封面。(圖/翻攝自Osman PAMUKOĞLU twitter)

帕穆科庫指出,戰爭爆發的起因跟過去類似,領導世界經濟發展的國家因為想擴大其主權與資源,或者不想失去原本所擁有的資源,尤其世界上65%以上的能源在中東,完全控制中東能源是美國在政治、軍事和地緣政治都不可或缺的目標,時間越久越不利的一方會發動戰爭,一旦局勢變得難以忍受時,美國就會扮演這樣的角色。

帕穆科庫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區域,將包括波羅的海、東歐、巴爾幹半島、中東、東亞、中南半島、環太平洋國家,南美洲和非洲基本上會置身事外。

帕穆科庫認為,一旦戰爭爆發,俄羅斯會選擇成為美國的盟友,就像前兩次世界大戰一樣,俄羅斯都選擇和美、英站在同一邊,戰爭的另一方則可能是中國與印度,在這之前中國會盡可能以政治和商業手段拖延時間,美國也同樣訴諸政治與商業的手段,但是時間對美國越來越不利。

導致第三次世界爆發的事件,屆時可能會是邊境衝突、飛機失事、漁船沉沒、恐怖攻擊、暗殺事件等等。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