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桿弟摔成植物人!「想包2萬元打發…」豐泰董事違規開球車 法官判賠1004萬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家就這樣毀了!」在新北市林口區的林口高爾夫球場擔任桿弟的周張梅子,身體強健每日替客人揹球袋;不料去年初一名陳姓男客人違反規定,讓周女危險站在2人座的高爾夫球車後方貨架,過彎不慎害其摔出車外,從此癱瘓成植物人,丈夫花光積蓄陪伴照顧,時常在暗夜拭淚;如今法官判客人須賠千萬!

▲▼因為客人違規駕駛高爾夫球車,女桿弟掛在車後摔成癱瘓。(圖/記者陳豐德攝)

▲因為客人違規駕駛高爾夫球車,女桿弟掛在車後摔成植物人,其丈夫不離不棄,花光所有積蓄,只能無助地以淚洗面。(圖/記者陳豐德攝)

據了解,60歲的周張梅子從小學畢業後,剛滿13歲的她就擔任桿弟,身體硬朗且擁有美滿家庭,也時常下場打球;周女的女兒控訴,2018年1月時周女擔任股東陳仕榮(55歲)的桿弟,同行的還有陳男的年邁老母,在打完球後因為陳男累了不想走路,就違反規定自行駕駛兩人座的高爾夫球車,周女不敢得罪客人,只好默默站在車後貨架。

陳男駕車時,在轉彎處不慎把後方周女甩出車外,其頭部著地受到重創,導致創傷性顱內出血、顱骨骨折、水腦症,從此四肢癱瘓且重度昏迷,需要專人長期照顧。

▲▼因為客人違規駕駛高爾夫球車,女桿弟掛在車後摔成癱瘓。(圖/記者陳豐德攝)

▲女桿弟原本身體強健,後來因客人違規開球車害她摔出車外,頭部受到重創,從此四肢癱瘓成了植物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癱瘓的周張梅子,其醫療、復健費用驚人,一家為了照顧她,200萬的積蓄已經用完,但事發後陳男一方不願扛責,前後經過4次調解,賠償金仍無下落;而桿弟也不是球場的正式員工,只有團保及場地保險,女兒控訴球場也不斷拖延辦理賠償。

「別家人在過年吃團圓飯,我們全家卻都在醫院照顧她,一顆心像刀在割!」周女的丈夫講到傷心處紅了眼眶,妻子發生意外時接近農曆春節,原本好端端在上班,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他接到通知時,妻子已經陷入重度昏迷,而對方卻只想卸責,周夫說,「講得就好像都是我們不對,不是開車的不對一樣,對方是老闆我們也是人,毀了我們一家,應該要將心比心。」

▲▼丈夫替老婆使用機器復健。(圖/記者陳豐德攝)

▲丈夫替老婆使用機器復健。(圖/記者陳豐德攝)

周女的女兒控訴,駕車的陳男僅前往加護病房探視昏迷的母親一次,包了2萬元的紅包,不料陳男老母竟在病房說:「怎麼一直睡?沒病都睡成有病了,而且我們開車都有叫桿弟要抓好啊!」但該球場有明文規定,球車僅允許桿弟駕駛!

周女的女兒透露,違規開球車的客人叫陳仕榮,是球場的會員(一張會員證就要6、7百萬元)更是球場股東。其身份顯赫,是股票上市的製鞋大廠豐泰董事、知名運動品牌的代理商,每次打球都會穿著顏色特別的訂製款球鞋,外傳他甚至還是某宗教單位的「榮董」。

▲▼因為客人違規駕駛高爾夫球車,女桿弟掛在車後摔成癱瘓。(圖/記者陳豐德攝)

▲女桿弟的女兒出面指控。(圖/記者陳豐德攝)

女兒更指控林口高爾夫球場管理有問題,未明確要求客人要1人1車,近幾年就發生過3、4次類似案件,上次一位女桿弟也是站在車後摔落,撞傷了腦袋,之前更有整台球具車失控衝進湖泊事件,好險駕駛沒有生命危險。

對此球場張姓經理表示,前後共有包5個紅包慰問家屬,也有請律師協助處理,因為有替周女保保險,要等到金額確定後再向保險公司一次申請理賠,並沒有不顧員工權益;而球場內高爾夫球車不論是2、4人座,都要求是桿弟才可以駕駛,每個球場都是這樣子的,球車上面也有告示「禁止球友駕駛」。

▲▼女桿弟當時不得已只能站在高爾夫球車後貨架。(圖/記者陳豐德攝)

▲女桿弟當時不得已只能站在高爾夫球車後貨架。(圖/記者陳豐德攝)

▲球車上規定寫明「禁止球友駕駛」。(圖/記者陳豐德攝)

▲球車上規定寫明「禁止球友駕駛」。(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致電求證陳姓股東,對此他則回應:「這件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現在檢察官正在調查。」、「偵查不公開,我沒辦法跟你講!」隨即掛斷電話。

判決指出,周家認為林口育樂公司、陳仕榮共須賠償周張梅子醫療、看護、喪失勞動力損害、精神慰撫金共1593萬餘元,而被害人的丈夫及兩位女兒也分別請求精神慰撫金150萬元、100萬元、100萬元。

法官認定陳仕榮應賠償周張梅子醫療費、看護費、勞動力喪失損害及精神慰撫金等共995萬餘元,另須賠償周夫120萬元、兩女兒各70萬元精神慰撫金,但考量周張梅子身為桿弟,明知規定卻還是讓顧客駕駛車輛,也有20%的過失,因此判陳仕榮須賠償周張梅子796萬餘元,另賠周夫96萬元、兩女兒各56萬元,合計1004萬元,林口育樂公司則無賠償責任;全案仍可上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其他新聞】

轟動!豐滿上圍的她把自己扮成「珍奶姐姐」 網:好想速這杯「鮮奶」茶

影/鶯歌3死惡火「從1樓燒上3樓」!國小校長探頭向鄰居求救 下秒遭火噬成焦屍

▼客戶都可以透過評鑑卡給分,因此周女不敢得罪股東,只好聽令站在車後。(圖/記者陳豐德攝)

▲▼客戶都可以透過評鑑卡給分,因此周女不敢得罪股東,只好聽令站在車後。(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