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狂問黃瀞瑩性騷擾案 呱吉:真的關心不會用粗暴的方式

2019年11月1日 14:45

▲▼學姐黃瀞瑩、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府顧問劉嘉仁。(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李毓康攝)

▲學姐黃瀞瑩、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府顧問劉嘉仁。(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柯市府日前傳出市府顧問劉嘉仁藉職務之便對北市府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有逾矩的行為及對話,引起各界譁然,台北市議會總質詢也群起關注。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說,不論藍綠都在質詢學姐性騷擾案,若是真的關心職場性騷擾與平權議題,「其實你不會想要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審問被害人」。

呱吉10月31日在臉書發文,談到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間,是整個會期唯一一次讓市議員可以質詢市長40分鐘的機會,「正常來說,大家都要趁機拿出自己研究了很久的題目好好質問市長」。

「但是今天不論藍綠,都在質詢學姊性騷擾案」呱吉說,甚至還有市議員直接吆喝:「學姊在嗎?來,我們請兩邊現場對質!」他直言,如果真的關心職場性騷擾與平權議題,「其實你不會想要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審問被害人」。

呱吉認為,這麼做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正義,只是要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難看,順便享受一下媒體喀擦喀擦的快門聲,更說「這就是台灣政治與媒體墮落的噁心現狀」。他指出,整整三個月的會期,大家準備了好久的題目,都比不上今天突發的一則性騷擾新聞,「那我們也可以想見原本準備的質詢內容有多貧乏了」。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