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空錯亂? 韓國瑜:二戰時美軍只打琉球沒有打到台灣

記者羅婉庭/桃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日展開第二天的桃園土地傾聽行程,他在楊梅後援會致詞表示,「台灣是多麽很美好的地方,殘酷、殘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大反撲,居然沒有打到台灣,只打到琉球,造成琉球人民大量死傷,台灣真的是寶地。」但二戰期間新竹、台北、高雄、屏東等地都曾遭受以美軍為首的盟軍戰略性轟炸。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訪問歷史名師呂捷,他表示,美軍當時是使用「跳島戰術」,麥克阿瑟將軍帶領盟軍打下菲律賓之後,決定跳過台灣攻打沖繩、琉球,但台灣本土也有被盟軍轟炸,只是「登陸戰」沒有直接打進台灣,但當時台灣本島因很多空軍基地,當時為日本神風特攻隊基地(台中、台南、新竹、宜蘭),包括高雄岡山機場(當時台灣最大的機場,也是太平洋戰爭大日本帝國的南進基地),盟軍認為必須毀掉,才發生岡山、台北大空襲。

岡山大空襲於1944年10月12日起數日間,盟軍出動130架次B-29轟炸機在岡山上空,投擲650噸炸藥大轟炸,岡山機場和海軍61航空廠遭受85975噸炸藥轟擊。

臺北大空襲則是發生於1945年5月31日,是台北市歷史上所遭受最大規模的空襲攻擊行動。雖然美軍事先使用空照標明預定轟炸的政府機關、軍事機構等,但仍造成3000餘名臺北居民當場死亡,傷者更達數萬人以上。

韓國瑜上午到甘泉寺參香,第二站是在埔心公園舉辦的楊梅後援會成立大會,約有近千支持者到場替韓國瑜加油。韓國瑜致詞表示,民進黨是最讓人失望的,人民讓他們立法院過半,給了他們完全的執政權、立法權,這三年半台灣人民給民進黨這麼好的機會,結果他們卻往相反的方向走,貪污腐敗、派系分贓、政策錯誤、滿嘴硬拗、遠離民心,為什麼不好好做,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為什麼執政團隊要讓人民這麼失望,過得這麼辛苦,「口口聲聲清廉、勤政、愛鄉土,表現一下給人民看嘛!讓台灣人民肯定你、感謝你嘛!」

韓國瑜表示,國民黨受過傷、摔過跤、遠離過民意,受到了懲罰、下台,他保證,若2020年鄉親願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一定會苦民所苦,一定認真打拚、衝刺經濟,帶來快樂跟希望,一定會加大力度培養下一代年輕人。「我摔過跤,摔過跤的人站起來,知道走路要小心,受過傷的人知道,對傷口的保護要特別小心。」

他說,「我知道人民願意再給一次機會的時候,會緊緊把握機會,不會辜負人民再給一次機會」,到了這把年紀,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需要,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振興台灣經濟,就像是太陽已經接近「夕陽」,沒有一天能再浪費,會追分敢秒、建設台灣,把這段時間的貧窮、黑暗全部丟到垃圾桶,帶給人民希望。

▲韓國瑜楊梅後援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吳志揚。(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日至桃園甘泉寺參香。(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日第一站至桃園甘泉寺參香,廟方贈送包子、粽子。(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楊梅後援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出席楊梅後援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