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首里城燒11小時「正殿至今仍冒煙」 80調查員「延遲1小時半」鑑識

▲▼沖繩那霸首里城正殿、北殿和南殿付之一炬。(圖/路透)

▲沖繩「首里城」包括正殿、北殿和南殿等,一共7棟建築物付之一炬。(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慘遭祝融,消防隊撲滅燃燒11小時的大火後,將由警方接手調查起火原因。不過警方1日抵達現場開始調查時,正殿仍有冒煙的情況,一度延遲。

綜合日媒報導,警方推測,首里城應是從正殿內部開始起火,凌晨2時許(台灣時間1時許)發生火災後,一直到下午1時許才被撲滅,正殿、南殿、北殿、書院、鎖之間、黃金御殿與二階御殿等7棟建築物全被燃燒殆盡。

日本警方聯手消防部隊,派出80名調查員前往火場鑑識,要確定起火原因以及起火點,並且找出火勢延燒快速的原因,目前猜測是強風導致。不過調查員在早上10時抵達現場時,正殿仍在冒煙,讓調查延遲了1個半小時才啟動。

另外,警方表示,起火當下,正殿的自動警報器發出警報,引起警衛注意,然而趕到現場時,正殿的鐵捲門卻是關上的,一打開就發現內部濃煙密布,才會推測起火點在正殿內部。但詳情都要等待調查出爐。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