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陸以國安理由關押! 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被判3-4年」

▲▼ 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在大陸失蹤1年3個月。(圖/翻攝施政屏臉書)

▲ 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在大陸失蹤1年3個月。(圖/翻攝施政屏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驚傳,去年8月在大陸失蹤,被關押在北京,家屬至今無法前往探視。根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親屬約在4月間得知,施正屏被判刑約3-4年。但因施正屏的母親長期住院,家屬擔心消息曝光引起老人家擔憂,因此保持低調。

海基會對此表示,將會持續關注本案,家屬有任何需求,將會尊重並配合家屬意願,提供必要協助。海基會也呼籲陸方,如有因案限制我方民眾人身自由情況,應依照雙方協議,即時通報案由、關押地點及案件進度,並協助安排家屬探視及律師會見,確保其合法權益,提供必要協助。

陸委會對此則回應,政府高度重視國人在中國大陸的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對於媒體報導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先生疑似在陸失蹤,經洽刑事局瞭解,陸方並無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報。

陸委會也指出,倘陸方確有限制施教授之人身自由,陸方應向我方進行通報,同時也應基於人道考量,同意家屬前往中國大陸探視,並保障其在陸相關司法權益。陸委會將持續與相關機關保持聯繫,關注施教授之人身安全狀況,尊重、配合家屬之意願,提供必要的協助。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