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轟太陽花國賠 蘇貞昌:給政府啟示「主政者一定要解民怨、會做事」

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蘇貞昌。(圖/記者張榮恩攝)

▲蘇貞昌。(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台北市警方在3月24日於行政院強制驅離,導致150多名警察及民眾受傷,經義務律師團及司改會協助下,30位受傷民眾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請求國賠1006萬餘元,之後有7人撤告,北院10月30日判賠14人110萬餘元。對於藍營轟太陽花國賠不妥,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受訪時強調,這件事給政府啟示,「主政者一定要解民怨、會做事」。

北院30日判賠14人110萬餘元,司改會律師團及當事人聽判後,在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肯定北院勇於判賠,更因此確定國家就是加害人,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324這樣的事情。不過,不少藍營政治人物不滿,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就批評,「警察消極不執法時代來臨。」

太陽花國賠,藍營相當不滿,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抗議學生,「打砸行政院還能賺錢」。面對藍營開炮,蘇貞昌1日受訪時回應,「這件事給政府最大的啟示就是主政者一定要解民怨、會做事,當一個政府不理人民,民怨積到人民來反對你的時候,那是無法抗禦的,政府更應該謙卑面對。」

蘇貞昌強調,案子如果進入司法程序,台灣是法制國家,尊重司法,上訴與否也是司法程序的一部分,由主辦部會或主政單位就整個判決做研判,「我們都尊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51.3%、韓國瑜33.9% 差距縮小至17%
► 
聯合報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領先12百分點 韓國瑜懂民心狂贏11百分點
► 
「了解民心」民調大勝蔡英文11%! 韓國瑜:因為我苦民所苦

更多熱門新聞...

► 顧問團笑不出來!韓國瑜答退休政策:我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
►  
不在乎被丟雞蛋抗議 韓國瑜:我一絲絲漣漪都沒有 下次可以改射紙飛機
► 
「台灣阿成」臉書宣布選總統 要讓民進黨、國民黨「挫A彈」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