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年老友是詐騙集團? 推銷商品女子險遭詐騙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方及時制止李女被詐騙。(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警方及時制止李女被詐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李姓女子在網路上找到20年前的友人,雙方經多日密集聯繫,對方眼見李女卸下心防,即向李女推銷智慧型手錶,李女聽後心動不已,即聽從指示前往銀行欲辦理匯款美金1700元至美國指定帳戶購買,承辦吳姓行員心覺有異,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到場成功阻詐。

據了解,李女日前在臉書上找到失聯已久的老友,李女覺得浩瀚的網路裡,且在茫茫人海之中竟能找到20年前的老友,心中十分歡喜,在經過多日對方的寒暄問暖,李女漸漸相信對方就是20年前的老友。

對方眼見時機成熟,即向李女推銷一款智慧型手錶,供稱有測量心跳功能,讓手戴該錶之人能隨時隨地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唆使其購買,李女聽聞十分歡喜急欲購買,10月31日前往台南市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欲辦理匯款美金1700元至美國指定帳戶買錶,承辦吳姓行員注意到本款項係匯至國外,便向李女關懷提問,匯款用途為何?購買物品為何?數量?等等,李女一會兒回答要購買數支智慧手錶、一下子要購買數顆手錶電池,吳姓行員便提問現在智慧手錶台灣都有在販賣,為何要到美國購買?李女即支支唔唔無從回答,吳員即通報轄區派出所派員查處,而成功阻止李女被騙。

市警二分局表示,近來詐騙集團利用網路的便利性及隱密性,以假交友或假冒友人的方式,進而要求民眾購買物品,或借用金錢的詐騙手法仍層出不窮,而二分局採取主動式進擊,積極、反覆、持續向轄內金融機構宣導,對於匯款民眾實施關懷提問,並同時建立完善通報轄區派出所機制,經統計警銀聯手攔阻詐騙之合作方式已有成效,共同守護民眾財產來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