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高麗菜田!鄰居7旬阿桑「主動跪了」連2天日頭下幫忙 他抬頭1幕飆淚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遇到一位讓他飆淚的阿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照片中的這位歐巴桑讓我一輩子愧疚!」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照片,文中娓娓道來事情始末,說他的高麗菜田沒有用除草劑,結果就是雜草叢生,「為了要省請除草工人的錢,獨自一人大中午在田裡拔草。」沒想到田邊鄰居阿桑看他這麼辛苦,就說要幫忙除草、不拿工資,讓他當場感動飆淚。

原PO表示,當時田邊的鄰居似乎是看他很辛苦,於心不忍之下,就下田來拔草,說要幫忙除草也不用工資,「我是拒絕了,但歐巴桑依然堅持要幫我」。沒想到2個人就這樣,連續2天都在大太陽底下拔草,「歐巴桑連續兩天跟我一起在大太陽底下拔草,重點是……歐巴桑居然『雙膝跪地』在幫我拔草(因為這樣拔比較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歐巴桑已經年過七十歲了,看到對方跪在地上幫忙除草,讓他感動直呼,「看到這一幕我眼淚當場就飆下來了。」並加碼爆料阿嬤暖心的一句話,「歐巴桑安慰我說:『看你今年連續幾次高麗菜即將採收,都被老天爺買走,真的讓人心疼!我這個老人吃飽閒閒,來幫你拔草當作運動打發時間也不錯!」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70幾歲的阿姨跪在地上幫忙除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最後原PO忍不住用hashtag抒發心情,「#請問大家我要怎麼報答這位歐巴桑的恩情?(非親非故)」、「#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暖」、「#台灣最美的歐巴桑在這裡」、「#悲觀的角度看待台灣農業」、「#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人生」。

貼文吸引1.5萬多人按讚,許多網友也被感動,「你遇到好人,祝福好人一世平安」、「人間處處有溫情」、「這個恩不報不行啊啊啊」、「你種的福報」、「太暖了吧」、「我只看到仙女沒看到歐巴桑唷」、「千金難買好厝邊」、「現在的人不害人就已經算是好人了,像這麼善心的人,我是第一次見到。」

不少人則是留言建議「報答恩情」的方法,「多關心她,陪她聊天,她需要幫忙時主動幫忙」、「送她一個遮陽帽,收成時分一些給她吃」、「辛苦阿婆了,拿幾顆送她,真是好鄰居」、「認她當乾媽,對待自己母親一樣孝順她」、「不用刻意,只需遇到了一聲問候,噓寒問暖話一下家常,老人家就很開心了,要的是尊重不是報答。」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