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過後/葉毓蘭轟:司法天秤已失衡 未來誰願意積極執法?

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對太陽花學運北院判北市警局賠111萬,直言:上訴,司法天秤早已失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5年前的太陽花學運,有抗爭者試圖佔領行政院遭警方強勢驅離,最後竟向市警局申請國賠,北院還判北市警局賠111萬元,讓許多警界人士感到訝異喊「上訴」,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也怒斥,司法天秤已經失衡,未來誰願意積極執法。

針對攻佔行政院的行動中,有23人向北市警局提出國賠申請,但北院一審判決其中14人獲得共計111萬元的賠償金,葉毓蘭也代表所有的警察弟兄姊妹發出怒吼,並在臉書上痛斥,「請台北市警察局上訴」。

▲▼太陽花學運、林飛帆。(圖/ETtoday資料照)

▲葉毓蘭直言,這樣的司法已經讓警方身心俱疲,誰還敢再拼命守護重要場所。(圖/ETtoday資料照)

葉毓蘭先在臉書上寫到,我真的佩服台灣的法官,居然能夠判台北市警察局敗訴,直言,「別以為這只是件小事,小錢嘛。將來看看還有哪個員警願意積極執法,勇於承擔?」且這樣的法官,這樣的判決,不值得警察如此賣命。

葉毓蘭表示,對此要嚴正地對北院提出抗議,因為太陽花雖然叫學運,但對於每一位參加的基層同仁而言,卻是一場賠上體力、健康以及家庭幸福的長期抗爭,但卻換來北院宛如「羞辱式」的判決。

且葉毓蘭指出,可以預期未來警察不會再拼命了,因為打壞身體想退休,還要再被砍退休金,希望政府能夠重視警察目前執法困境,且對於司法則語出重話,「司法完全偏移天秤」,因為北院法官的心證:「從來不調查對警察有利的證據」。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太陽花過後/北市警驅離遭判國賠111萬 方仰寧:盼上訴尋求不同法官見解

太陽花過後/北院一審判北市警111萬 基層警斥:請法官來「前線」給點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