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哥抽中南港「東明公宅」! 2至22樓任選 網秒選高樓層:視野好又安靜

▲大樓,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網友跟原PO一樣偏好高樓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最近抽到南港車站附近的東明公宅,2樓到22樓隨他任選,每一間都是面向東邊,所以不會有西曬問題,他個人是偏好「高樓層」,從窗戶看出去視野比較遼闊舒適,但是又擔心會影響到手機訊號的接收,所以問網友會選擇哪一樓層?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東明公宅最長租約達6年,很有可能接下來6年他都會住在這,所以樓層的選擇格外重要,他原本是想說越高越好,這樣能看到的景色就更豐富,但後來又考慮到,高樓層的手機訊號會比較弱,所以至今仍無法做出選擇。

不少網友第一個念頭就是選高樓層,「我會選21,因為頂樓熱啊」、「一般大樓開價最高的樓層為倒數第二層,當然選21樓,視野好,不怕頂樓漏水,夏天不熱,也比低樓層安靜」、「12到18樓,太低有地面的灰塵跟空氣汙染,太高有頂樓的熱氣」、「我個人是不喜歡太低樓層,不管面馬路或面中庭都會太吵,住大樓就是要有視野,不然住透天就好了。」

▲▼基地台,電信業基地台,手機基地台,通訊,網路,訊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樓層真的有可能訊號比較差。(示意圖/資料照)

不過,高樓層確實有可能面臨到收訊問題,「之前我住在20樓,說真的訊號真的比較差,地震來的時候也特別有感覺」、「我住10樓就已經比較差了,更不用說20樓了,除非基地台設在更高的地方, 因為訊號往下打比較強,往上打則是弱很多。」

事實上,訊號強弱不能只單方面探討樓層高度,基地台位置也會影響到,「這看個別狀況啦!我家住16樓,不過因為基地台就在馬路對面大樓的12樓樓頂, 所以訊號強到不行」、「訊號這問題每個地點都不同,我家裡只有窗邊有訊號,所以為了上網方便性,還是裝固網用WIFI。」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關鍵字:東明公宅樓層頂樓訊號租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員工報備「要去花蓮吃包子」秒准假!老闆丟1字霸氣開噴 7千人羨慕炸

「感恩老闆!讚嘆老闆!准假和罵人都簡單明瞭,放假囉~」一名女網友發出一張訊息截圖照,對話對象是她的老闆,只見她開頭就直呼「老大,我們明天早餐要吃花蓮的公正肉包」,沒想到老闆不僅沒有阻止,還簡潔有力地給..

10/31 14:42

影/台男娶越南妹!臉書曬幸福合照…網友一看「爆表顏值」哭喊:可以+1嗎

台男娶外籍配偶的問題,日前在網路上形成話題,不少人開始分析外籍配偶與台灣女孩的優劣。一名台灣男子日前在臉書社團貼出與越南老婆的合照,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回應,「可以+1嗎!」

10/31 21:14

高雄男車廂遭小偷!「往生者繩子」被拿走…網一聽爆雞皮:他要倒楣了

高雄一名網友30日表示,自己的機車車廂莫名其妙遭竊,不但機車維修工具組、罰單被偷走,甚至連準備拿去給宮廟師傅淨化的往生者繩子也被取走,讓他破口大罵,「你要偷為啥不連電池麻達(馬達)車子都X走算了?」

10/31 23:18

浴室塞滿70件清潔用品!「詭異整齊感」掀討論 網看傻:8代同堂嗎

現在不論男女都越來越注重保養,浴室內經常塞滿各種瓶瓶罐罐。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自家浴室的畫面,幾乎不到5坪的小小空間中卻塞滿至少70件清潔用品,原PO甚至笑說「掛好掛滿還有空間」。其他網..

11/1 00:37

二寶萬聖節慘變「紙紮人」!媽媽蓮花紙摺扇子…網友看完嚇哭:冥界版王子公主

許多家長在萬聖節時會替兒女精心打扮,讓兒女可以用特別的穿著、形象出門。一名二寶媽31日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把兒女打扮成「王子」、「小公舉(小公主)」,沒想到照片才剛貼出來,就有許多網友嚇傻直呼,根本把小..

10/31 21:04

苗栗麵店女員工遭碰胸!男客留負評公審 老闆氣炸「公布錄影帶」

苗栗一名麵店女員工日前接過男客人菜單時,疑似遭對方順手「吃豆腐」觸碰胸部。老闆得知後協助提告,但苗栗地檢署認為是非故意行為,處分不起訴。不料男客人30日竟到麵店粉專高調留下負評「請你們的越南員工不要一..

11/1 02:38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9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10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10小時前

台灣房市一片大好!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10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