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府城歷史街緩衝區公聽會 蔡淑惠:保障合法輔導非法取締公安危險

▲國民黨台南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蔡淑惠強調,保護文化資產是全民共識,擺脫意識形態的束縳,擴大客源、開創商機,才能把餅做大。(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台南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蔡淑惠強調,保護文化資產是全民共識,擺脫意識形態的束縳,擴大客源、開創商機,才能把餅做大。(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蔡淑惠,1日出席府城歷史街緩衝區劃設首場公聽會,她強調保護文化資產是全民共識,擺脫意識形態的束縳,擴大客源、開創商機,才能把餅做大,針對旅宿業,應該以「保障合法,輔導非法,取締公安危險。」為最基本處理原則。

台南市「府城歷史街區(緩衝區)計畫」(草案),針對中西區之清朝舊城區、五條港區域,進一步擴大到日治時期府城的都市發展邊緣地帶,首度劃定緩衝區並擬定振興方案,11月1日上、下午及11月8日上午一連舉辦3場公聽會。

蔡淑惠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南區、中西區、安平、東區16里),選區內的安平與中西區,都是最具台灣歷史文化特色的行政區。針對舊城歷史核心區擴大邊緣地帶所牽涉到的保存、再生與活化問題,提出4項看法:1、保護台南的文化資產,這是全民共識。政府劃設歷史街區與緩衝區,需要市民協力共同維護歷史空間特色,同時將台南的舊城區發展為宜居而充滿活力的生活及產業環境。

2、劃設緩衝區,被解讀是將大量開放民宿的利多消息,但同時也將衝擊到合法旅館業的生計,公部門必須廣納民意,做周全考量,避免顧此失彼。3、旅館、民宿各有特色,「保障合法,輔導非法,取締公安危險。」應該是最基本的處理原則。4、文化資產是重要觀光財,治本之道,還是將台南觀光旅遊的餅做大。我們要少點政治干預,把心力多放在拓展新客源,開發新商機,讓大家都有錢賺。

蔡淑惠表示,台南因為政治因素,從頭到尾就沒有分享到陸客商機;「新南向政策」根本是個倒貼的賠錢政策,來台的東南亞客源,只有美化入境旅客數字的作用,卻明顯缺乏購買力,國民旅遊只靠政府的補貼在苦撐,這些都是台南古都觀光旅遊產業發展的困境。

蔡淑惠認為,在台南,許多的經濟、生活問題,都受到政治立場、意識型態的羈絆,最終的根本解決之道,還是要靠選舉才有可能改變。2020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換黨換人,正是翻轉台南、發展經濟的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