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市台中 閃耀五星」 台中榮獲1千7百顆星星全國之冠

▲盧秀燕將把傳統市場打造成乾淨、有特色市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將把傳統市場打造成乾淨、有特色的市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菜市場金馬獎來了!由經濟部辦理的「經濟部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出爐,台中市今年度共有2處品牌市集、25處優良市集及719個名攤脫穎而出,總星數高達1702顆星,星光閃閃,是全國歷年之最,並勇奪全國15個縣市評核第1名,市府將在4日舉辦「富市台中 閃耀五星-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感謝每位攤商的付出。

經濟部今年從7月3日至9月10日,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核委員,針對「優良市集」評核,項目包括環境與衛生、自理組織、特色經營、顧客經營和政府參與;「樂活名攤的評核項目包括商品特色、攤位特色、服務特色,進行逐項評分,旨在透過星級評核,將優質市集、名攤推薦給消費大眾,更希望擴大推廣至大台中所有的傳統市集。

台中市為全面推動最能代表庶民生活經濟的菜市仔走向現代化,以新風貌重塑在一般社會大眾刻板印象,自2017年起配合經濟部開放一、二、三星地方政府自評,連續3年配合政策深耕輔導傳統市集與攤鋪,從2017年即獲得總星數706顆星(全國第一)、2018年總星數1332顆星(全國第二),到2019年總星數再創新高達1702顆星(全國第一),成長幅度高達27.77%。

25處優良市集中,其中四星2處、三星9處、二星14處,總星數63顆星,全國第一;樂活名攤計有719攤,其中五星4攤、四星25攤、三星154攤、二星521攤、一星15攤,總星數1639,也是全國第一。

市長盧秀燕表示,為提升傳統市集環境品質,陸續汰換各市場老舊廁所、電梯、無障礙空間等硬體設備,打造社區友善市場,而且針對傳統公有市場公共區域及廁所,加入各式色彩、彩繪元素,讓採買不再單調,可說是一場視覺藝術饗宴,盧更說,市府將持續投入市場建設,輔導攤商參加星等評核,朝向市場百分百星級認證,進一步達成「富市台中」的目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