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一盤海帶60元! 她結帳才知是「尊榮昆布」 老闆神回:一斤2萬欸

▲▼老闆說這是昆布不是海帶,所以比較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老闆說這是昆布不是海帶,所以比較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昨天到小吃店用餐,點了一份滷海帶來吃,想不到結帳時老闆告訴她「這盤60元」,讓她嚇了一跳,沒想到一份海帶竟然就要價60元,相當於其他小吃店的2倍價錢,這時老闆就解釋,「因為這是昆布,一斤2萬」,女網友聽到當場啞口無言。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這盤海帶看起來和一般的份量差不多,上頭還有撒一些薑絲、香菜,以及些許辣椒醬,但這看似普通的小菜,其實價格比海帶貴上好幾倍。老闆聲稱,這並不是一般滷味攤的海帶,這是營養價值豐富的「昆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說這是昆布不是海帶,所以比較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認為,一斤2萬有點浮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海帶泛指所有海帶屬的物種,通常小吃店賣的滷海帶就是這種,昆布則是常見於大家愛吃的火鍋湯底,長度可達20公尺,雖然兩種藻類吃起來口感相似,但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因此,老闆才會堅持自己賣的是昆布,成本比海帶貴上許多,價格當然也就比較高,甚至還說昆布一斤就要價2萬元。

不少網友對於老闆的說法有點存疑,雖然昆布的價格真的比較高,但一斤也不至於要2萬元,確實有點誇大了,「 一斤2萬,一份60,還真他X佛」、「昆布ㄧ斤兩萬?會唱歌的昆布嗎」、「一斤2萬,如果這盤150克,也要5000元,老闆這樣虧錢耶」、「這不就熬湯後撈出的熬湯料嗎,一料兩賣。」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