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靜坐控國民黨暴力!重播衝突影片轟:主謀就是韓國瑜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靜坐抗議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靜坐抗議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因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無法出席報告總預算案,民進黨因此霸佔主席台要求韓國瑜本人應來報告,後續藍綠議員還因此發生肢體衝突,還有2議員掛彩送醫。高市議會1日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播出衝突影片,靜坐在前方,強調是國民黨使用暴力,甚至連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會受傷也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靜坐抗議     。(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進黨團聯合質詢。(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進黨議員黨團共用總質時間,撥出昨日議事廳上衝突畫面,表示民進黨的立場並不是要退回總預算,只是要韓國瑜銷假一小時,親自到議會來說明,但連這樣都做不到,民進黨議員頭綁上「落跑市長、欺人太甚」布條,進行靜坐,甚至拿出韓國瑜人形立牌放置到市長位置,坐在前方以示抗議。

▲市議員林宛蓉被送上擔架           。(圖/記者洪正達攝)

▲市議員林宛蓉在衝突中受傷 。(圖/記者洪正達攝)

而綠營議員林宛蓉在衝突過程中受傷,民進黨黨團拿出影片強調,是國民黨議員劉德林先用手扣住林宛蓉脖子,還將她推開撞到頭,致使後腦重創,導致腦震盪及左腳膝蓋受傷;另外,他們指出國民黨議員劉德林在衝突過程中眼角流血,是自家議員曾俊傑大力推擠才撞到桌角,根本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嚴重譴責國民黨的暴力行為。

▲高市議員劉德林頭流血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市議員劉德林在衝突中撞到眉尾流血。(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主席陸淑美則表示根據議事規則,發言人必須在位置上,希望議員能回到座位發言,不過民進黨議員則表示「我們就坐著不講話」,一旁持續播影片,表示將靜坐到質詢時間結束。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靜坐抗議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靜坐抗議 。(圖/記者吳奕靖攝)

時間剩最後2分鐘,議員李柏毅回到座位發言,他指控自家女性議員被國民黨籍男性議員蠻橫攻擊,畫面清楚都會說話,主謀就是韓國瑜,不願意負責還指派國民黨議員攻擊用議事杯葛民進黨議員,用靜坐畫面告訴市民,韓國瑜不負責任。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