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過後/北市警驅離遭判國賠111萬 方仰寧:盼上訴尋求不同法官見解

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太陽花學運濺血 方仰寧:他們是現行犯「需依法執行法定職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任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指出,盼透過上訴尋求不同的法官見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014年3月太陽花運動學生和民眾攻佔行政院,23日又企圖從立法院側門侵入,警方則在24日凌晨做出驅離動作,期間警民互有受傷,但律師團出面替150多名抗爭者爭取1006萬國賠,北院審理判賠14人111萬,引起警察執法疑慮,時任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則表示:盼透過上訴能尋求不同法官的見解。

現任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在2014年3月份太陽花學運期間,擔任當時中正一分局的分局長,且當天驅離群眾時也在現場指揮,獲悉北市警局遭北院判賠其中14名抗爭群眾共計111萬元,方仰寧也感到相當無奈。

方仰寧表示,訴訟賠償的對象是機關單位並非個人,所以未便表示意見,但是如果能夠透過上訴尋求其他法官的見解,讓真理真相越辯越明,對司法論辯也未嘗不是一件對的事。

但截至目前為止,北市警局針對北院一審判決要賠償部分約111萬元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也將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研究上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太陽花學運流血衝突判賠111萬 北市警局:收到判決研議是否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