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肛門痛跑急診!「只打消炎針」媳婦罵翻:白花錢 千人秒怒譙浪費資源

▲▼醫生,醫院,急診,兒童,聽診器,加護病房。(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帶公公去掛急診。(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想問問各位朋友,醫院的急診室定義是什麼?有緊急狀況是不是馬上處理的?」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公公說肛門有東西卡住,一家人就帶去看急診,醫生檢查後說急診工作流程只能幫忙止痛,要到門診進一步檢查,原PO卻直呼「真的很誇張」。貼文引起網友一陣撻伐,「急診醫生就不是肛門科啊!」

這位媳婦發文表示,「今天公公說他的肛門裡面好像有東西卡在那」,站著也痛、坐著也痛,感覺有東西卡在肛門裡,後來就一家人就帶公公去掛急診。「可是急診室的醫生真的很誇張」,原PO說,醫生一開始有戴手套檢查肛門,說病患沒有痔瘡,接著用了一下手套,說糞便看起來也沒有血絲,但還是要化驗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男性好發肛門膿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公公說肛門好像卡東西會痛。(示意圖/Pixabay)

醫生講到這邊,原PO還心想「這跟肛門卡董下(東西)沒關聯啊!」並說醫生後來只幫公公打消炎止痛針、沒有在處理肛門卡東西的問題。隔一陣子,醫生再來關心,但公公還是一樣很痛,「我們就問醫生請問我們現在是在等什麼?醫生說等看看有沒有藥物過敏」。

原PO於是再問,是否能照X光看看是不是有卡東西,醫生則回答「我們急診只能的工作流程只能幫你們做止痛的動作,而且肛門的地方是照不到的,你們只能去掛門診做檢查,門診比較有器具可以檢查。」

媳婦哀怨地說,一家人白白花了掛急診的錢,什麼都沒處理,只是打了消炎止痛針,「之後批價完我們又自己去門診做檢查,門診醫生一檢查就發現裡面有東西,一夾出來是一根長5公分的魚刺」,讓她直呼「我覺得是不是急診的醫生不會處理,才故意說他們無法處理這個,一定要門診才可以處理?」並質問「如果我們是半夜去急診,不久(就)要痛到隔天才去掛門診處理?」

▲醫院,醫師,急診。(圖/免費圖庫pxhere)

▲醫生檢查過後,幫原PO公公打了止痛消炎針。(示意圖/pxhere)

看到貼文後,許多網友都傻眼,留言多達近5千則,幾乎都是在撻伐肛門痛跑急診這件事情,「你這樣其實有點浪費醫療資源」、「醫護人員真是幸苦了」、「保你不死,不急麻煩去門診」、「急診醫生就不是肛門科啊……而且肛門卡東西並不會危害生命吧?除非你有出血現象」、「魚刺算什摸,有些人來了命都快沒了,熟讀一下檢傷分類好嗎?」

留言中還有人痛批,「就是在這麼多人不懂的急診的意義跟專業,痛就要馬上幫你醫療!錢花了就要醫療到好!台灣人真的被慣壞」、「他們是急救,治標無法治本的!妳公公的這個問題,確實是要專業的才能找到……也才夾得出來」、「有門診就掛門診,為什麼一定要去急診?你又不是危急生命就是只能等,而且你明確知道哪裡不舒服了,真心不懂這種人在想什麼。」

不過也有人緩頰,「有些人比較容易緊張吧?畢竟病痛的人不是自己,想幫又幫不上忙,想說急診可能可以趕快處理好不適感」、「這媳婦蠻孝順的啊,只是很少上醫院吧」、「5公分魚刺真的很長,要由嘴吞下還經過腸胃不容易」、「原PO應該也只是擔心老人家吧!出發點是好的~就不要這麼劍拔弩張了。」而原PO似乎也看到留言的各種指教,目前已經刪文處理。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