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忠心培訓營」5時起床鍛鍊 3000人K書宣揚國王政績

▲泰國國王、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近期動作頻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拔掉愛妃詩妮娜頭銜並開除6名官員後,上月29日又解僱4名王室官員,其中2名警衛涉嫌通姦,種種行為顯見他掌握大權。事實上,官方更從去年推出培訓營,專門強化人員對君主制的忠心,他們早上5時起床先鍛鍊身體,接著進行泰王相關的歷史課程與社區服務訓練。

《路透社》報導,根據王室與參加者的說法,數千名泰國的公職人員、警察與老師前往一處軍營接受密集訓練。該計畫於去年成立,有學者認為,自從泰國1932年結束君主專制後,這些行為都可見瓦吉拉隆功比起前任更加想掌控政府與社會。

7名參加「志願者精神904」(Volunteer Spirit 904)培訓項目的畢業生回憶,他們早上5時就起床,先進行輕度的團體鍛鍊,接著列隊實施軍禮,隨後就上課,吸收泰國國王歷史的知識以及接受社區服務訓練。

904課程培訓天數為期15天到6周左右,由總理辦公室常任秘書帕尤拉悉地(Theerapat Prayurasiddhi)協調,王室會把事務交到這裡。參加人員此後的任務包括推廣君主制,APP則會追蹤後續成效。

帕尤拉悉地表示,國王的王室政策是讓人民有所團結,促成讓大家幸福與安全的國家。他補充,自2018年3月以來,大約有3000人完成課程,全都是出於自願。另外根據王室網站指出,該項目旨在培訓一批效忠君主且有影響力的人,確保國家得以發展、受到保護。

▲▼泰國王室剝奪詩妮娜王妃(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一切頭銜。(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泰國王室剝奪詩妮娜王妃(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一切頭銜。(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7名畢業生、1名講師與1名組織人員告訴《路透社》,與王室有關的官員跟軍官負責培訓內容。教授前任泰王相關歷史的Sumet Tantivejkul說,參與者會住在一起,吃飯、睡覺也都不會分開,長輩跟年輕人一起相處,互相學習,「必須有紀律,必須有規則。」

一名來自曼谷郊區40多歲的匿名男子透露,雖然他對於王室非常忠心,但課程部分內容過於強求。他抱怨,現在被要求去向學校的孩子傳播訊息,他還要拿出觀眾熱淚盈眶的照片,「我們必須找出哭過的人。」

帕尤拉悉地證實,的確有鼓勵904名畢業生公開演講,分享自己所見所聞,「在培訓活動中,每個小組都要拍照報告所為,但沒有要讓人們哭泣。」

►「2臥室警衛通姦」泰王震怒拔職! 8天前才休了「不忠豔妃」…王室學者曝內幕

►泰王廢貴妃「起底2前任同樣悲劇」 罷為庶人父母還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