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身高180+高學歷」精子…結果生下侏儒 俄少婦:我依然愛孩子

▲懷孕,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透過精子銀行進行取得精子,胎兒竟罹患侏儒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女作家在年過40後,仍舊想要擁有兒女,所以求助精子銀行後,直接從捐贈者的照片中選了一名「孩子的爸」,支付精子銀行高額的費用後,選擇在莫斯科一間私人診所進行體外受精。沒想到竟在懷孕後期發現孩子罹患侏儒症。現在俄羅斯地方法院已經下令關閉這間精子銀行,但精子銀行認為,執行手術的診所也必須負責。

《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這名俄羅斯女作家事業非常成功,但年過40的她沒有伴侶,但仍想擁有孩子,所以決定求助丹麥精子銀行「精子國際」(Cryos International),最後從「金髮、受過高等教育、身高超過6英尺(約182公分)」等條件中,找到了適合的捐精者,支付高額費用後,便選擇到莫斯科一家私人診所進行體外受精手術。

▲▼丹麥精子銀行「精子國際」(Cryos International)。(圖/翻攝自Cryos International)

▲直接利用精子銀行網站篩選合適的捐精者。(圖/翻攝自Cryos International)

沒想到這名女作家卻在懷孕後期發現,胎兒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Achondroplasia),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這種罕見疾病大概每2萬名兒童中就有1人罹患。如今女作家的兒子已經2歲,醫生告知他僅能長到最多120公分。這名女作家依然疼愛他的孩子,但他也想警告這些嘗試借精生子的父母,必須考量這層風險。

►他基因缺陷「竟謊報自己是人生勝利組」 捐精釀悲劇…10童全是自閉兒!
►70歲老夫妻拒聽醫生勸說 「借卵生雙胞胎」2人僵硬躺加護病房插管!
►女兒好像亞洲人…白人夫驚妻「戴我綠帽?」 體外受孕成離婚關鍵:院方失誤

俄羅斯地方法院接獲投訴後,已經下令封鎖俄國境內的「精子國際」網站,衛生監督機構也認為,「精子國際」提供的捐贈者資料並不完全,包含醫學基因檢測、精神與家庭狀況分析,以及家族病史等。但報導中也指出,「軟骨發育不全症」有20%的機率並非來自遺傳,也有可能是懷孕期間的「自發性突變」,不能全然怪罪捐精者。

►ETtoday8周年慶!雪肌精1000有找還不快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