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客自助遊車禍不諳中文 枋寮女警即席口譯作筆錄…被讚爆

▲屏東縣枋寮所警員陸柏菁即席口譯協助外籍遊客車禍製作筆錄,了得英語能力被稱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所警員陸柏菁即席口譯協助外籍遊客車禍製作筆錄,英語能力被稱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所警員陸柏菁於日前擔服勤務時,接獲報案並立即前往處理外籍遊客交通事故案件,過程中以流利英文協助口譯製作筆錄,外籍男子十分驚豔,驚呼台灣警察真棒。

36歲以色列籍遊客,在該國職業為一名藝術劇場指導教師,日前來台駕駛自小客車前往屏東縣恆春墾丁旅遊,因路況不熟,不慎發生交通事故。

由於他不諳中文,現場處理人員十分困擾。所幸陸員擔任警職工作前,曾從事即席口譯以及英語教學工作,接到該緊急狀況,立即前往協助,全程用流暢的全英文口譯,使筆錄順利製作完成,讓他對女警的英語能力讚嘆不已。

陸員表示,自幼學習英文,即對外語有濃厚興趣,並參加各式英語演講比賽,口語溝通及直步口譯係她的專長,故每次遇到外國翻譯案件,皆能處理的得心應手。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十分欣慰,對同仁發揮熱忱和服務精神,實為同仁表率,並鼓勵各位同仁,在閒暇之餘能精進英語能力,跟上地球村的腳步,除了提升自己外語能力,更能在警察工作中幫助更多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