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超跑裝著美國福特V8引擎!De Tomaso P72全球限量72台

▲義式超跑De Tomaso P72。(圖/翻攝古德伍德速度節)

▲義式超跑De Tomaso P72首次亮相即在今年的古德伍德速度節。(圖/翻攝古德伍德速度節)

編輯/JOE

De Tomaso重新回歸車壇的復出超跑之作 P72,首次亮相在今年的古德伍德速度節(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近日終於公布動力細節,在義式跑車的外觀裡將搭載福特(Ford)5.0升V8引擎,全球限量販售72台。

有著60年歷史的義大利超跑品牌De Tomaso,從創立至今一度因破產而沒落。2014年由香港的Ideal Team Ventures收購,這家公司旗下也有另一個超跑品牌Apollo。

▲De Tomaso P72。(圖/翻攝De Tomaso)

▲根據De Tomaso消息指出,P72動力輸出可達700匹以上。

這回公布P72搭載福特5.0升V8引擎,搭配De Tomaso研發的6速手排變速箱,經過調教後可以榨出700匹以上的馬力、扭力84.06公斤米,並且根據官方說法,會盡可能的模仿1960年代美國肌肉車的引擎聲浪,這樣的決定同時也是向De Tomaso Shelby P70致敬。

▲De Tomaso P72。(圖/翻攝De Tomaso)

▲P72為獨立雙座式設定,與知名的法拉利SP2相同。

P72選用鮮紅的車色,特大輪拱、淚滴形狀的玻璃設計令人留下印象,車側則是充滿線條感設計,搭配炫目的輪圈。進入車室,首先看見吸睛的6個獨立儀表,經典又奢華的設計。目光下移則看見三幅式的方向盤,以及做工精細的排檔頭,車室內從材質級配備都可以客製化。P72雖為雙人跑車設定,但座艙設定為獨立雙座式,就像同樣在法拉利(Ferrari)SP2一樣。

▲De Tomaso P72。(圖/翻攝De Tomaso)

▲P72內裝質感奢華,單就特殊設計的排檔頭就相當吸睛。

P72作為De Tomaso的復出之作,全球將限量販售72台,售價為75萬歐元(約新台幣2634萬元),De Tomaso並沒有公開幕前的銷售狀況,但允諾接下來會陸續看到P72精采的動態預告。

▲義式超跑De Tomaso P72。(圖/翻攝古德伍德速度節)

▲De Tomaso P72首次亮相就吸引不少車迷的目光。(圖/翻攝古德伍德速度節)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