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73死!疑乘客做早餐「瓦斯罐爆炸」延燒3車廂 17具焦屍已無法辨認

▲▼巴基斯坦列車火燒車事故,當局初步認為是乘客違規烹飪食物導致。(圖/路透)

▲巴基斯坦列車火燒車事故,當局初步認為是乘客違規烹飪食物導致。(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31日發生列車大火事故,當地衛生單位證實,已知至少73人罹難。巴基斯坦鐵道部表示,火災發生原因是有乘客在行進中的列車上使用瓦斯爐準備早餐,結果瓦斯罐爆炸導致大火。但另有生還者駁斥此說法,認為當局是將責任推卸給罹難者。真正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事發在旁遮普省拉希姆亞爾汗縣(Rahim Yarm Khan),當地衛生部門首長拉希德(Yasmeen Rashid)向媒體表示,事故已經造成40多人受傷,鄰近醫院已經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其他衛生官員則透露,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73人。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APP)報導,火勢集中在列車第3、第4和第5車廂,第一線救災官員巴基爾(Baqir Hussain)透露,至少發現17具遺體已經被燒成焦黑,無法辨認身份,將另外採取DNA鑑定方法。

▼火勢撲滅後,發生意外的車廂已經面目全非。(圖/路透)

▲▼巴基斯坦列車火燒車事故,當局初步認為是乘客違規烹飪食物導致。(圖/路透)

巴基斯坦鐵道部長艾哈邁德(Sheikh Rashid Ahmad)說,初步調查指出,當時有乘客在列車上烹煮早餐,過程中瓦斯爐突然發生爆炸引起大火,火勢瞬間在相鄰的3個車廂間蔓延開。據悉,大部分罹難者是為了躲避大火,而選擇跳出高速行駛的列車。

據悉,巴基斯坦鐵道管理不彰,經常有乘客違規攜帶爐具上車,並在行駛途中自行烹調食物。不過,有生還者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指出,真正導致火災發生的原因,很可能是「鐵道人員疏失和設備維護不佳」引起的電線走火。

一名不願具名的20多歲男性乘客說向當地Dunya新聞頻道表示,當時根本沒有人在列車上烹調食物,且列車車廂起火後,司機卻沒有及時停車,導致火勢快速蔓延。他指控,火災發生後「沒有任何人員前來協助,緊急停車裝置也無法運作」,痛批官方「烹飪起火」的說法是推卸責任。

據瞭解,事發列車從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喀拉蚩(Karachi)開往首都伊斯蘭巴德(Islamabad)附近的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已經下令,立即對事故原因展開深入調查。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有生還者指稱,司機沒有在第一時間將火車停下,才會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圖/路透)

▲▼巴基斯坦列車火燒車事故,當局初步認為是乘客違規烹飪食物導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