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港府助陳同佳歸案 陸委會:投案不能談條件、自由行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已於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出獄後,迄今仍未到台灣投案。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1日)指出,台港正積極溝通陳同佳來台事宜,「殺人嫌犯投案不能談條件,更不能自由行,港府應有負責態度,協助陳嫌盡速歸案。」

邱垂正指出,刑事警察局持續透過單一聯繫窗口與香港警務處積極溝通,但目前仍未接獲陳同佳進一步訊息,「陳嫌若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可隨時直接和台方窗口聯絡,相關安排事宜都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積極處理,彰顯司法正義。」

他強調,本案一屍兩命,非同小可,真相只有一個,要還給被害家屬公道,如今只差港方關鍵一步;要有公平的審訊,令被害者沉冤得雪,陳嫌的投案以及相關完整事證,缺一不可,「殺人嫌犯投案不能談條件,一切回歸司法處理,殺人嫌犯更不能自由行,若發生飛安事件,誰來負責。」

陳同佳23日出獄後,原本傳出當天就要到台灣投案,不過,受限於兩岸關係緊繃,陳同佳案已成為台港之間的政治角力戰。至於陳同佳何時赴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本週二(29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到,特區政府的角色是按照陳同佳的要求提供協助,因此政府不會高調處理,暫時不知道陳同佳何時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